妈妈们必看!家里小孩一直被「蚊子叮咬」的原因竟然是……达人教你如何止痒防抓伤!


妈妈们是不是一直都有一样的困扰,那就是蚊子特别喜欢叮咬家里的小孩!?小孩白白嫩嫩的皮肤上好多一个个的红包,肿肿的,当妈妈的看了真是心疼啊!

图/kknews

#小编现在就来解除每一位妈妈的烦恼,为你揪出主要原因!

蚊子喜欢kiss小孩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小孩子因为孩子爱活动,新陈代谢活跃,爱出汗,皮肤细嫩,身体的三甲胺(Trimethylamine)含量更高,所以蚊子超级喜欢小孩!妈妈们要帮助孩子活动后要及时冲澡,让孩子身体保持清洁卫生,这样才能减少蚊虫叮咬。

图/mamaclub

#蚊子最喜欢…

蚊子最喜欢叮咬人体首3个部位,那就是脚、手臂以及手。出门在外加上大马常年炎热的天气,妈妈是很难避免蚊子出没,也不能替小孩子在炎热的天气下穿着长袖衣以及长裤,这样虽然能够防止蚊子叮咬,但是却让孩子热到很不舒服!此外,大量流汗也会吸引蚊子哟!

#不是小孩子,却天天被蚊子叮到满身红点?

其实除了小孩,以下这几种人也是非常吸引蚊子的!快来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 体温高:汗液会使体表的乳酸值变高。
  • 容易出汗:人体排出的汗液在空气中挥发,也能向蚊子发出“信号”。
  • 喜欢穿黑色衣服:蚊子具有趋暗的习性,喜欢接近黑色、蓝色、红色、绿色等。
  • 喜欢喝酒:饮酒后的体味改变和呼吸变化,会让人们更招蚊子,且饮酒会使身体防御蚊虫叮咬的能力下降。

图/sina

#蚊子叮咬会引起…

蚊子叮咬不仅会引起皮肤瘙痒、水疱、迁延性红斑、丘疹性荨麻疹等,有些还因为叮咬过后比较痒而使劲抓,往往会造成细菌感染,继而引起糜烂,甚至脓包疮等更严重的疾病。

#如何治疗蚊虫叮咬

被蚊子叮咬后,真的不要掉以轻心,尤其对于小孩子!小编立刻过几招给大家,而且都是家里随手可得的用品/食品,用在小孩的身上安全又健康!

1. 涂牙膏

家家户户都有的牙膏,原来那么好用!但是比较推荐有香味的牙膏,如柠檬口味、草莓口味等。涂抹牙膏,就这样让它待在患处一整夜。第二天早上,用冷水和温和的肥皂清洗干净。

2. 柠檬或酸柑

柠檬酸有轻微止痒功效,因此用柠檬/酸柑轻轻擦揉被叮咬的部位,或是将在患处滴一滴果汁即可。

3. 涂少许蜂蜜

甜甜的蜂蜜可以舒缓被叮咬的部位和稍微止痒。

4. 敷大蒜片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敷数分钟,有止痛去痒消炎作用,但是注意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5. 敷香蕉皮

香蕉的果皮有抑制细菌滋生和镇痛的作用,因此被蚊子叮咬后,把香蕉皮剪成一小块来敷就能达到止痒的作用。

以上5种方法都非常适合小孩子使用,不过效果可能因人而异,且限制了小孩的行动,并可能沾到衣物,出门在外也不是那么方便了!让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小编来介绍你最最最好用,方便又能够缓解蚊虫叮咬的神奇药膏——MOPIKO无比膏!

图/Mopiko Malaysia

为了防止小孩子自己抓痒、导致抓破感染,妈妈们一定要定期给他们剪指甲。不过,最好的方法是立刻用MOPIKO无比膏,涂在被叮咬处,因为MOPIKO无比膏拥有独特的配方,附有药性能够及时止痒,即不伤皮肤也不必担心小孩子会抓伤自己!

#一览MOPIKO无比膏配方

  • 薄荷脑(L-Menthol):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
  • 合成樟脑(dl-Camphol):具有消肿止痛的功效。
  • 冬绿油(Methyl Salicylate):消肿、消炎和镇痛作用,亦有止痒之效。

家有MOPIKO无比膏,如有一宝!MOPIKO无比膏不含类胆固醇,妈妈们可以安心使用在小孩的身上!

各位妈妈们,赶快为你的孩子以及家人购买MOPIKO无比膏吧!就算带孩子出门踏青,游山玩水,也能把MOPIKO无比膏放进包包里带出门,超级方便的!

图/Instagram

#妈妈更加轻松,向烦恼say bye

很多市面上的药膏用起来会黏黏的,妈妈还会弄肮脏手?

各位妈妈们请注意,MOPIKO无比膏是软膏,使用非常便利,只要轻轻一剂就能为孩子涂在被叮咬处了!而且非常容易推开,搽起来不黏之余味道也不会太强烈。

欲知更多MOPIKO无比膏的详情,请随时点击以下链接:

Mopiko Facebook: Mopiko Malaysia
Official Website: www.mopiko-mu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