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机场人员绝不告诉你的秘密!尤其是第五个, 走过「这里」的时候竟会被他们看光光!网民: 太夸张了!


机场已经成为我们旅途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场所,这是旅行的起点,也是终点。对大多数人来说,机场能有便利的交通,但你又知不知道,这个24小时人流都超旺的地方,竟然藏着一些连机场人员都没透露过的秘密?!

图/ifeng

第一,机场神秘人

机场这么多人,你一定没注意过她/他!你或我都很有可能和正在执行特殊任务的神秘人擦肩而过而毫不察觉,这些神秘人称为“行为分析员”(Nani?! 居然还有这样的职业?)

图/teepr

他们会暗中观察所有人的一举一动(好像古装剧啊!),他们会分析所有人的手势和行为,看你到底有没有可疑。他们也会特别注意处于焦虑状态的人,但不要以为你故作镇定就没事哦!他们更加会Aim这一类人!

图/shobserver

异常的举动如:发抖、冒汗、古怪的着装都可能会引起嗅觉灵敏的分析员注意,如果他觉得你可疑,就会请你们协助调查。他们也会上前和你们聊聊,试探你们是不是极端份子,最经典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来/去这个国家”,看你有什么反应!

第二,手里拿过什么

图/sucai

这么神?居然知道我拿过什么?有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会要求可疑的乘客在一块布上用手搓一搓,这个程序看似很怪异,但其实是有原因的。搓过的布料会放入机器,机场人员每天进行作业前,会将危险的化学样品放入机器中,像是药品或炸药,机器经过分析就会记得这些物品的味道,如果机器检测到布料沾染化学样品的味道,也就代表旅客双手曾经触碰过危险物质,因此会进行进一步的安检。

第三,厨房24小时都在运作

图/businessinsider

标准型的机场都会配备为乘客烹煮食物的大型厨房,你在飞机上吃的飞机餐就是这些厨房准备的啦~ 厨房会为不同的航空公司烹调食物,因为航班的关系飞机餐必须提前6-10小时准备,所以机场厨房一天24小时都在运作。不要看小你的飞机餐,它们可都是经过超过1年的研制而成的,美国曾试过每个沙拉减少一颗橄榄,就替机场减少了4万美金呢!

第四,特殊相机

图/heibaimanhua

在一些较大型的机场中,有特殊相机可以检测到有喝酒或吸毒的旅客。相机甚至可以显示旅客的攻击倾向和攻击程度,摄像机会把讯息传至相关人员的电脑,只要遇到有危险程度和侵略行为的人们,图像就会提出警告,这个时候电脑也会直接分析可疑人物的心跳和身体温度,接着保安人员就会把人拦下来再进行详细的检查,超High Tech的!

第五,裸体扫描器

在某些机场,尤其是美国机场,竟然拥有特殊的扫描器!这台扫描器高达10万美金,每当旅客穿过它时,机场人员就会要求乘客举起双手,这时机器就会产出一张几乎全裸的照片,意味着机场员工可以看到他们的裸体!这样的全身扫描也会显示出人类的胸部和生殖器官的清晰黑白轮廓,被看光光!

图/teepr

但不用担心,这些图片不能被储存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机场方面表示这些图片不是色情图,看过之后会被立即销毁。这台扫描机的作用就是可以加快机场的安检速度,它能让藏匿在身上的武器、爆炸物等一览无遗!

资料取自YouTube(若有冒犯请告知):

坐了飞机那么多趟,现在才知道,是不是长知识了呢?没想到机场的安全措施做得比我们想象中更足!以后大家遇到上述的事,还是乖乖配合才好哦!这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