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清洁工妈妈辛苦一世养大一对儿女,长大后の女儿陪妈「补拍婚纱照」惹得网民看哭了!!


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这一个家庭的故事让网友们疯传,甚至看下看下就泪崩了~

据星洲日报26日报导,中国十堰一名63岁清洁工陈兆莲在丈夫病逝后独力养大一对儿女。因为收入很低,为了挣多点钱给孩子过上的好日子,她甚至去捡废品换钱,甚至常常因此遭他人白眼。

平时一分钱都不舍得花在自己身上的妈妈,对孩子的照顾一点都不缺,小时候过年不管家里多穷,妈妈都会给孩子买新衣,她自己连一双袜子都舍不得买。”

陪妈补拍婚纱照

而如今儿女已经长大成人了,其中女儿马儿(网名)眼看在爸爸离开后独立抚养她长大的妈妈一张结婚照都没有就决定充当爸爸的角色,陪妈妈补拍一组婚纱照。

图/星洲日报

随后这组照片在社媒上出现后,引来众多网民点赞,还有网民留言:“看哭了!”、“很了不起!”。

图/新浪

照片上,妈妈穿着洁白的拖地长裙,头纱飘逸,或穿着休闲牛仔裤,潮范儿十足。这组照片引起不少网民共鸣,表示也要给爸妈拍一组婚纱照。

图/新浪

28岁的马儿对于这组照片的走红感到有些意外,她说:“我只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网上这么多人关注,主要是引起共鸣吧?”

“每个女人都响往穿上漂亮的婚纱,我妈一辈子都在操劳,没机会穿。想到母亲已经63岁,马儿决定为妈妈拍一组结婚照。

母接鲜花感动落泪

当马儿将鲜花递给妈妈那一刹那,妈妈感动得泪水奔涌而出。

图/新浪

马儿说:“爸爸1997年病逝,妈妈流泪到很晚,我那时不懂事,只知道害怕。爸爸走了后,逢年过节,家里就格外冷清。”

那时的马儿才7岁,哥哥17岁。

婚纱拍了2、3小时,最终精选了40张照片,陈兆莲非常满意。

图/星洲日报

由于文化不足,陈兆莲只能靠双手创造微薄价值,她希望马儿成才。

马儿说:“家里没能力,妈妈又没文化。我当时想,如果不好好学习,就对不起她。因此我唯有拚命读书,最终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图/新浪

“我大学的每月生活费只有400元,有时家里没钱,只得300元。”

上高中和大学后,已经工作的哥哥也负责了马儿一部份学费和生活费。2013年,马儿大学毕业去无锡工作,并用工资给妈妈买了一套衣服。

图/星洲日报

返乡开舞蹈室陪母

孝顺的马儿更做了个了不起的决定!在外漂泊工作的马儿一年才能回一次家,见妈妈的机会太少了。去年5月,考虑到母亲老了,原本在外发展不错的她回到十堰开了一家舞蹈工作室,舍弃高薪厚职,选择陪妈妈过平凡日子。

图/新浪

作为清洁工,陈兆莲身上难免有味道,马儿说:“只要我回家,就会跟妈妈睡同一张床。”每次回家,她还会用好水和妈妈一起洗脚,让妈妈感受到女儿的关怀。

目前,陈兆莲除了从事清洁工工作外,还在一家工厂兼职做饭。“我们都劝不来,操劳了几十年,闲不住了。”

图/新浪

 看完这些照片,又有多少人被马儿的孝心所感动呢?记得啦,且行且珍惜,一定要善待任劳任怨把我们抚养长大的爸妈!

图/新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