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家人发烧, 咳嗽超过4天一定要去验鼻涕!没想到这个看似小事的病竟害大马网民堂外甥过世!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发烧咳嗽是小事就轻视,大马有一位网民心痛把经历Post上网,希望可以提醒更多人要及时就医!她的堂外甥年纪轻轻就因为这样过世了,让人心痛不已!

原文如下,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

很多人觉得发烧咳嗽是小事,自己会痊愈,但没想到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有网民也有类似情况,实在是太可怕了▼

到底什么是A型流感?

根据台大医院的资料,A型流感是季节性感冒的一种,由于快筛试剂只能针对A型流感进行检测,一旦病患快筛结果为阳性,只能确定为A型流感病患,至于是不是A型流感中的 H1N1,需要送医院进一步精密判别,所以A型流感可能是 H1N1,但两者
还是不能划上等号。

A型流感快筛试剂(此检验需30 分钟即可知结果)是筛检 A 型流感,A 型流感尚包括了 H1N1、H1N2、H1N3、H3N2、H5H1 等分类,所以快筛阳性意指是A型流感,并不表示一定得了 H1N1;且只有重症肺部并发症且住院者、神经系统
并发症、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侵袭性细菌感染,才会送到中央卫生署疾管局之昆阳实验室,流程需 36-48 小时才能确诊是 H1N1。

图片来源: somosjujuy

临床上若快筛为 A 型流感,可依医师开立「克流感胶囊」每日早、晚各服用 1 次,需连续服用 5 日,可帮助快速恢复健康,请民众务必按时服用,避免因任意停药或自行购买药物服用而产生抗药性,且掌握发病黄金 48 小时,即时
治疗。

H1N1 新型流感占所有 A 型流感的 88%,且快筛的敏感度约只有六成,有可能因患者当时病毒量不高,或医师采检的方式、部位不同,而造成伪阴性,所以勿掉以轻心;一旦症状持绩超过三天且未明显改善,就要高度怀疑,提早投
药,可减少造成重症的遗憾。

如何传染的?

H1N1 新型流感因病程严重度仍属温和,与季节性流感相当,已被卫生署列为第四类法定报告传染病。 H1N1 新型流感的病毒在空气中、物体表面存留不久,主要传染途径为人与人近距离的飞沫传染。

流感防疫注意事项:

(一) 有感冒症状戴口罩尽速就医,不要趴趴走。
(二) 勤洗手,避免不必要探病,进医院应戴口罩,离院前务必洗手少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拥挤处。
(三) 维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咳嗽礼节。
(四) 接触婴幼儿前应沐浴、更衣、洗手,孕妇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者接触。
(五) 有下列危险征兆尽速就医,如呼吸急促或困难、意识障碍、胡言乱语嘴唇发黑、嗜睡、痰液有血丝或浓痰、高烧逾 3 天、低血压等。

A 型流感的症状:

  • 发高烧(39 度以上)超过三天
  • 咳嗽、流鼻涕
  • 精神不佳(影响工作)
  • 肌肉酸痛 / 小腿肌肉酸痛
  • 胃口非常不好

其实在2013年之前,马来西亚只有27宗A型流感H1N1病例,全发生在砂拉越,如今瓜登苏丹娜诺查希拉医院每个月会有10宗疑似病例。但现在这个病似乎越来越容易感染上,不管大家住在哪里,为了大家的健康,还是请广传吧!感恩❤

以上网民经历取自该网民的Facebook,若有冒犯请告知,本页会立即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