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敦马的食量真的很少!和Berjaya老板的晚餐大合照曝光,看到敦马「吃这些」网民都心疼了~


相信大家对敦马不陌生,在509后再次以93岁高龄担任大马首相的他,一举一动都受到网民关注。也因他是全球最高龄的领导者,其养生之道甚至衣食住行都受到各界关注。

敦马也曾进行2次心脏绕道手术,可如今看来身体强壮,甚至还很幽默,头发依然浓密的他让人完全看不出已经93岁高龄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73岁而已呢。

图/Malay Mail

另外,《海峡时报星期刊》在今年3月25日刊登了马哈迪的专访,也分享了他的保养秘籍。当时敦马在受访时除了否认坊间指他接受干细胞或胎盘素治疗的谣言之外,也聊起自身的养身之道。

当时敦马说他食量很小,吃得简单,“通常菜单上的餐点我都会一分为二,和他人共享。” 他的早餐通常只吃一片面包,午餐在家里解决,晚餐只吃两汤匙分量的米饭。

图/sinarharian

同时敦马也说到他母亲曾经告诉他,当觉得食物很美味时,就应该停止继续吃它。我在修读医科时,也意识到母亲说这句话是对的,如果没有节制,食欲只会越变越大,要瘦下来很难。

因此,敦马哈迪一直是个很自律的人,不烟不酒、也训练自己吃得很少。刚开始很辛苦,但过段时间就会习惯,你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感觉。”

除了饮食控制外,敦马哈迪也坚持运动,每周日固定骑车的规律运动习惯。此外,他也认为应该持续「工作」,因为当保持头脑和身体的活跃,将对自身有好处。

图/Twitter

当所有人都歌颂敦马老而弥坚,鸿鹄之志的精神,却有网民发现敦马的食量真的很少!少到网民惊呼:「这样真的足够吗?」「真的吃得饱吗?」「需不需要再加点量」;也另有网友说:「这只是饭后甜点拉」「高级食物就是盘大大 量少少」「我公公和顿马吃的量差不多」等等。

成功集团创办人丹斯里陈志远昨晚(25日)设宴招待首相敦马哈迪和大马国际影星丹斯里杨紫琼等人。陈志远的女儿陈雪铃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一张连同弟弟陈有江(右)及敦马哈迪的合影。

图/Instagram

照片中除了看到桌面上有《马哈迪自传》及《鲸吞亿万》两本书之外,敦马盘中食物更成另一大亮点!照片中显示盘中的分量少的不要不要der。

图/Instagram

更早之前曝光的敦马和夫人敦西蒂的晚餐照,敦马白饭的份量在当时也是引起网民疯狂讨论。(图/Facebook

据了解敦马哈迪是在结束两天的泰国官访返抵都门后就出席晚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