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のLegend!残疾网红『用脚教化妆』,影片有近200K浏览量!网友:看得我很惭愧…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本名邦提达.钦那万(Buntida Chinnawong)的小棉天生有残疾,原本以为她活不久,但她却顽强地活了1年、9年,然后到10年,直到现在已经18岁,并成为化妆网红!网红小棉出生就没有双臂,右脚短且嵴背弯曲,而且天生只有一个肺脏。

但小棉不仅活了下来,还爱上化妆除了不惧自己身有残疾,自信在网络上展现自己熟练化妆技巧外,未来也希望当模特儿。现在她已经拥有超过17万名粉丝,每每直播化妆教学时,总是吸引很多人观看,小棉也很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鼓励其他人。

小棉从小就对化妆产生兴趣,她会偷偷使用妈妈和姐姐的化妆品,也曾经因为不想唸无法化妆的特殊学校,透过常常调皮被老师处罚来说服爸妈帮她转学。

她笑着说,“我从小就是个固执的人”,这也与妈妈Pin Saleepote给的教育有关。小时候Pin经常对她说,“妳先天没有双手,但这没关係,妳还是可以很棒,也能尽情展现才华。

妈妈有时候也会上镜帮小棉擦乳霜。

当看到新朋友在面前化妆时,彷彿让小棉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让她开始练习用脚画出精緻妆容,虽然在泰国文化中,脚被认为是身体最低贱的部位,但是她认为“这不是问题,因为有脚我才能走到现在。

如今小棉已可以灵活运用双脚化妆,包括戴隐形眼镜、黏假睫毛、刷粉底、擦口红,连画精细眼线都能做到,甚至还会在镜头前自信热舞,或者展示身上的洋装!

固定直播也为她带来收入和名气,小棉也很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励想自杀的人们,“你们拥有的远远比我还多,如果愿意尝试,说不定能比我过得更好。

小棉9岁时,其实有位医生建议替她作嵴椎矫正手术,但存活率只有15%,她拒绝了这项提议,并告诉医生现在的生活就很棒了,儘管健康状况不太稳定,但她仍充满梦想,“以后想继续精进化妆技巧,大学毕业后,我想去澳洲和法国,四处旅游、品嚐美食,也想当模特儿,坐轮椅上伸展台也还好对吧?

有自信的人最美!心态很重要,心态对了,做什么都能成功!大家加油!

所有照片皆截取自小棉Youtube影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