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马护照是「红色」的? 原来是有原因的! 其它颜色也有不同的意义, 赶快来看看吧~


马来西亚护照非常好用!能够免签证前往180个国家与地区,排名第9位,与去年的排名相比,跃升了2位!大马护照在东南亚区域仍排名第2,仅落在新加坡之后,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的护照是红色的呢?

根据知乎Napoleon作者所写,全世界护照共有红、蓝、绿、黑四种颜色,但具体什么颜色并没有一个严格的分类系统。

红色

图片来源: zhihu

红色主要是欧盟成员国使用的、或是想加入欧盟的国家,比如最近土耳其就把护照改成红色的了。而过去的欧洲在亚洲的殖民地或半殖民地也多数采用红色护照比如我国、新加坡、香港、日本等。

蓝色

图片来源: zhihu

加勒比海地区的国家基本都用蓝色护照,关税同盟如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等也以蓝色为主,而大家之所以以为蓝色护照是最高级的主要是因为美国的护照也是蓝色的。

绿色

图片来源: zhihu

穆斯林国家的护照基本上都是绿色的,因为绿色对于伊斯兰是很重要的颜色。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也是绿色的护照,另外主权模糊的国家也采用绿色护照比如韩国、朝鲜、台湾。(东西德在90年代统一之前也都使用绿色护照)

黑色

图片来源: zhihu

黑色耐脏,目前世界上只有博茨瓦纳、赞比亚和新西兰在使用。而黑色更是新西兰的国色。

WOW真的长知识了!原来每个颜色都存在着不同的意义啊!欢迎转发让更多人知道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