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TVB御用垃圾婆」一生演丑角, 却有着最美的心❤78岁的她建了一间小学,甚至计划把身家都捐了~


相信大家对TVB的一些甘草绿叶角色不陌生,他们一生奉献给演艺圈却少被观众记住他们的名字。对于丑角,香港演艺圈有句话叫作“男有八两金,女有余慕莲”,她的面孔相信喜爱看港剧的观众都很熟悉,余慕莲(鱼毛姐)是香港演艺界知名的丑女,演得都是些杂七杂八的小角色,是个妥妥的万年绿叶。

在TVB的剧里,余慕莲时常饰演一些清洁工人,也被人称是垃圾婆,但余慕莲也和不少大牌演员有过精彩合作,像与刘德华合作的《精装追女仔2》,和星爷合作的《整蛊专家》等。

余慕莲入行60年,将人生奉献了演艺事业,也从不介意演丑角,甚得圈中人敬佩。鱼毛姐从不奢望当女主角,更指自己是鱼毛、虾毛:余慕莲更曾对人说过:「我喜欢表演,什么角色也要有人做,是不是?」

可是她却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童年时的“父母离异”让她患上了“男人恐惧症”,一个曾给他人带来那么多欢乐的人,自己的人生却是这样,实在令人遗憾。

如今的余慕莲也已经退休了,余慕莲闲时会与友人到罗湖唱粤曲,有时又会去游泳,更经常做慈善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人。

如今她把退休金用在贵州山区建起了希望小学,余慕莲曾说:“我又不贪钱,又不是没钱,够生活就行了,关键是要开心。”

余慕莲最大的遗憾就是读书少,如今这座希望小学一年一年在帮助着越来越多的孩子,看着这些孩子的笑容,余慕莲的遗憾也算是弥补上了。

她甚至计划在自己两脚一伸后把所有财产捐给慈善机构。余慕莲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让他人明白不要只顾自己开心,更要惠及别人。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余慕莲的事迹,给她一份分享一份赞。

图皆取自/引力资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