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罗美薇严重洁癖, 前后炒了70位菲佣,张学友坦承曾萌生离婚念头却因为OO和她走到现在~


歌神张学友一直是香港四大天王里较为低调的,和妻子罗美薇结婚22年,恩爱非常。歌神对妻子一见钟情,非常疼爱她,从不让她买菜煮饭,连带孩子都是歌神自己一脚踢~

歌神张学友曾经在某采访中透露现在接任何工作都是以家庭为主,如果需要离开家里超过半个月,他就推掉,而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离不开背后的女人罗美薇。

但其实罗美薇曾患有严重自闭、还有重度洁癖让身边人觉得其神经质,每次出外用餐,罗美薇都自备碗筷,有一次忘记带私家碗筷,被迫无奈用餐厅提供的餐具,不过要当场用开水不停地清洗,然后​​再以纸巾擦拭数十次。

她不敢用公共场所浴巾,从不在健身房洗澡,而且随身携带消毒喷雾,上高级餐馆也自备餐具,住饭店必定用清洁剂、消毒水狂擦浴缸、马桶,然后再把消毒药水洒在地毯上。

当年罗美薇和张学友一同出席梅艳芳的葬礼,在去火化场的途中,有人在车上打喷嚏,罗美薇当时反应非常大,用双手不停扇来扇去。即便现在全家四口出门,罗美薇依然会坚持让四个人都带上口罩。

张学友想给女儿养狗狗,遭到老婆严词回绝,家里不许有任何宠物出没。家里菲佣打扫卫生,她总嫌不干净,然后会自己跪在地板上,用指甲一点一点扣掉脏物。

另外,在2007年的某报导中曾经提到「罗美薇近3年更是炒掉21个菲佣」的新闻。被辞掉的菲佣一气之下向媒体爆料,说罗美薇有精神病,每天让她工作达19个小时,罗美薇因此被菲律宾领事馆列入聘请菲佣的黑名单。

而近年来其中一名被炒菲佣,大爆她是第60个被罗美薇解雇的工人,估计历年来两夫妇共炒近七十人。

消息曝出,一片哗然,把歌神一家推到尖峰浪口上。

张学友曾就罗美薇的问题咨询了许多医生和心理专家后,了解到妻子是患有洁癖症,这个病只能由身边的人慢慢的帮助,慢慢改变。在张学友的努力帮助下。罗美薇的“洁癖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就连医生也感叹,罗美薇遇到了最好的丈夫。

张学友22年来对其不离不弃,甚至用罗美薇的英文名「MAY」给小行星命名,多年来也经常在自己的新专辑中为太太写歌,把她实实的捧在心头上。

罗美薇也曾因为单亲家庭成长背景及环境关系,缺乏完整家庭的温暖,对人不信任。也曾因此患上严重自闭倾向,即使对婚姻,她也一直存有恐惧感,是张学友令她对婚姻有信心。

张学友不但生活上十分照顾罗美薇,而他个的财产也全部交给罗美薇打理,有人问张学友会不会觉得老婆烦,张学友说,自己比较随性,正好跟老婆互补,刚好。最后他开玩笑的说:老婆讲话时尽量不要表达太多意见,这样会比较安全。哈哈,看来家中还是罗美薇地位比较高啊。

期间有人问过张学友,没有想过要离婚吗?歌神坦白也有过离婚的念头,但是后来放弃了,他说:「夫妻相处之道,最重要的是给予对方空间,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更重要的一点是张学友曾说过:「在我最潦倒的时候,我看到了美薇对我的真爱。」

有人问这只有张学友付出的一面倒爱情会来的长久吗?这只是因为你不认识罗美薇,更加没看过她对张学友的爱。

张学友和罗美薇在上世纪80年代几乎同时出道,1985年,20岁的罗美薇被选中出演影片《情逢敌手》,随后于同期出道的袁洁莹、李丽珍、陈加玲、罗明珠组成「开心少女组」,接演了《开心鬼》、《八喜临门》等喜剧片,在香港红透半边天,曾和梅艳芳并称为香港娱乐圈最具发展潜力的女演员。

后来,罗美薇稳稳站在女演员最耀眼的位置,而张学友却因一时被名利冲昏头脑,对观众、公司及媒体耍其大牌,因此事业一落千丈。再加上他在颁奖典礼上一无所获,恰巧和罗美薇感情遇上问题,遭女方提出分手。

多重打击之下,歌神只能借酒消愁,天天酗酒渡日了。看到还爱着的张学友变得如此消沉,罗美薇不是转身离开,而是走到张学友面前和他说,「就算天下人都不想听他唱歌,但罗美薇愿意听,希望他能一直唱下去。」

图皆取自/newschinakknews

看到一个女生,在你人生谷底对你不离不弃,你还有更多的理由不爱她吗?人生就像是一道选择题,庆幸,张学友选择了罗美薇,罗美薇选择了张学友。

爱情究竟是什么?其实就是两人相互包容,相互退让。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誓言,只需相互扶持到老。或许现在人只看到隐退兼生病的罗美薇和歌坛天王地位的张学友,但在张学友眼里的只有那个在他人生经历几次低潮却还对他不离不弃的罗美薇。

或者这就是真爱吧,让人认定对方想和她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