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日本!这15个「国家」的自来水也可以直接喝!去旅行的时候不要傻傻不知道啦~


大马人从小就被妈妈教导,自来水一定要过滤过,或者煲过才能喝,但有些国家是不需要经过这些繁琐的过程就能直接喝!由于从小就被“训练”,所以已经习惯了,就算现在跟你说这些国家的水可以喝,你内心还是会怕怕的对吗?

图片来源: oushidai

但其实大家真的不用担心哦!就拿日本来说吧,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不需要再进行过滤,打开水龙头就可以装水喝,他们的卫生程度非常让人安心❤去旅行的时候不用买水喝,对我们这些超爱喝水的“水桶”来说,实在是方便到不行!

而其它国家则还是需要另外购买矿泉水,直接饮用自来水的话,水中所含有的细菌会导致人腹泻。难得的海外旅行也会成一场泡影,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图片来源: forum.gamme

除了日本以外,还有哪些国家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呢?

根据沪江日语的文章,全世界可以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国家,仅有15个。那么,除了日本以外,还有哪些呢?

欧洲地区有芬兰、德国、冰岛、瑞士、爱尔兰、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八个国家。

图片来源: oushidai

亚洲和大洋洲地区

只有日本、UAE(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四个国家。

UAE是一个只有沙漠的国家,水资源严重不足。不过由于出产石油,而成为了富有国家,他们的自来水是用海水净化而成的。

剩下的3个国家分别是南非、莱索托和莫桑比克。这些国家位于非洲大陆的南端。不过这些国家的贫富差异巨大,自来水管道并没有布设到全国各地,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自来水都能直接饮用,所以大家去旅行前还是要做好功课才可以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