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惨重🔥台湾地铁『90°爆冲大翻车』画面曝光!最新消息:18人亡,187人伤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台铁普悠玛列车下午在宜兰县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目前已知18人不幸罹难,另有187人受伤、10人命危。其中一名伤者为美国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大马人

图片来源:hket

图片来源:hket

伤亡报告

一名死者断颈,现场人员还在找寻现年70岁曾姓男子的头颅,他被发现时四肢断落。

一名幼童因为车厢翻侧,被甩出遭压在车厢下方,救难人员透过机具破坏部分车体,最后在晚间7时许顺利救出幼童,并送往医院救治。

位置较末端的几节车厢陆续爬出受伤旅客,个个表情痛苦、有的不断哀嚎。但越靠近车头的车厢越「安静」,因为前面的几节车厢翻覆情况较严重,伤者的受伤情况较重,很多人都没办法自行脱困。

宜兰代理县长陈金德指,还有15具遗体在车厢未被运出,这意味伤亡还会再上升。

图片来源:hket

翻车画面曝光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普悠玛共8节车厢,其中5节翻覆,车厢翻覆呈现90度,完整平躺在轨道正中央,呈W字型!

普悠玛号在驶扺苏澳新马车站时,竟在高速行进下不明原因突然脱轨,根本未停靠该站,直接翻覆,部分车厢更翻过围牆挂在树上。现场所见,月台上一片狼藉,翻车时疑似扫过整个月台,导致月台上的水泥杆破碎散落一地,铁轨也沿着车厢弯曲而出。

图片来源:hket

其中第一、二车厢受损较轻,第三至第五节车箱成扭曲状,第六车厢之后更有部分直接撞碎围牆,掉入一旁树丛。

救援小组稍后进行第八车厢吊挂,第八车厢昨死伤最严重,其馀翻覆出轨车厢大致完好,早上将第六车厢吊起后发现部分尸块,已採证送验釐清身分,另第八车厢扶正后要看是否还有乘客被第八车厢压着。

影片来源:光明日报

生还者叙述恐怖过程

生还乘客说,事发时列车正准备加速,车身突然剧烈摇晃,接着便翻侧。有乘客在车厢内遭到挤压,幸运地从狭缝中逃出,亦有乘客踢破车窗逃生。据生还乘客叙述,铁轨弯曲严重,甚至插入车厢内,情景相当恐怖。

警消不断进出,持续将受困车内的游客救出,送往邻近医院救治,场面憷目惊心,相当混乱!

台铁局长鹿洁身称,涉事列车才刚运转6年,去年底才做完大保养。司机称,列车出轨翻覆前,曾辗到过不明物体,但也有乘客指,列车有急煞和电力不稳的问题,行驶途中不断走走停停。至于是人为破坏或机件故障仍待检警进一步检查。

影片来源:TVBS新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