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爸爸带你回家💔「米桶山工地土崩」19岁儿子遭活埋,62岁老爸加入搜救团队亲手挖出儿子尸首……


有些事是无法用科技或言语所解释的,就像亲人之间的心电感应……

上周五(19日)槟岛垄尾米桶山平行公路计划工地发生土崩,数名工友惨遭活埋。

接获消息的救援团队马不停蹄的展开搜救行动。而一名遭活埋的19岁印尼少年父亲,在接获儿子在工地被活埋的消息后也立即加入搜救行动。

图/诗华日报

可不幸的是,他在土崩当日下午5.08分在崩陷的泥泞中亲手挖出儿子的尸首,儿子证实罹难,是灾场第2具被寻获的尸体。据了解,尽管尸首布满黄泥,但该名父亲还是一眼就认出其19岁的儿子。

死者山苏来自印尼,甫来马工作两个月,不幸成为昨日米桶山平行公路工地土崩事件的罹难者之一。其父亲阿斯曼是本地永久居民,与妻子住在槟城双溪里蒙一带。他昨日周五祈祷后接到儿子友人通知,指儿子工作的工地出事了。

图为其中一名侥幸逃过鬼门关的外劳(图/光华日报)

阿斯曼急忙赶去灾场,加入救人行动。他把鞋脱了,徒手挖掘黄泥,没想到从黄泥内所挖掘出来的尸首,竟真的是自己的儿子。

图/星洲日报

山苏的遗体较后被送往槟城医院太平间,阿斯曼周五傍晚6时20分与妻子乘坐警方卡车抵达槟城医院太平间时,衣服满是泥泞、鞋子也没穿上,可想而知心情是多么地难受。

图/光华日报

目前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已过,至今还有3位失踪者下落不明。槟州消拯局主任沙顿指出,根据承包商所指,工地共有13个货柜箱,其中12个已被寻获,还有一个有待搜索,相信被埋在黄泥土约20公尺深处。

图/星洲日报

此事故发生于周五下午1时15分,至今日(22日)为止已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2位失踪者未被寻获。槟消拯局副主任索基昨日指出,余下的2名失踪者若是被埋在黄泥土下,其生存机会渺茫。

图/e南洋

米桶山平行公路工地土崩活埋者名单:
死者名单

  1. 35岁孟加拉男子亚鲁—死亡
  2. 9岁印尼男子山苏—死亡
  3. 36岁缅甸女子琴爱康—死亡
  4. 36岁印尼籍男子峇迪亚—死亡
  5. 30岁孟加拉男子米都—死亡
  6. 25岁孟加拉男子慕斯达—死亡
  7. 34岁孟加拉男子莫哈末查里尔—死亡
  8. 34岁印尼男子苏拜里—死亡

受伤者名单

  1. 24岁孟加拉男子沙敏(腿部受伤)—获救
  2. 36岁印尼女子瓦琪尼(孕妇)—获救
  3. 24岁印尼女子诺拉芝查(腿部受伤)—获救
  4. 46岁印尼男子拉慕达—获救

失踪者名单

  1. 孟加拉男子乌查(年龄不详)—下落不明
  2. 孟加拉男子拉哈(年龄不详)—下落不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