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不会洗?莲藕里面的黑黑污泥原来要这样清洗!不用刷,只要用“这个”就搞定!瞬间变干净⭐


有没有人爱吃莲藕呢?莲藕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食物,不管是用来炒、蒸、还是用来煲汤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图:commonhealth.com.tw

会吃倒不会处理莲藕里的泥真是很头疼,由于特别难清洗孔里面的污泥,每次都要刷很久才能干净。其实除莲藕里面的泥非常简单,只需要“这些”就OK啦!赶紧跟着学习学习吧~

图:樂活168

首先我们要将莲藕外表清洗干净,然后去掉皮,接着切成小片,这时就会看到孔裡的污泥,再将切好的藕片放到大碗裡,倒入清水。

图:美食yummyyummy

接着将放有藕片的碗水裡,加入少许食用盐和白醋,用手翻一番,然后泡上3分钟左右,就会看到水面漂浮着很多黑色的污泥,最后将藕片对着水龙头冲洗一篇即可。

图:美食yummyyummy

温馨提示:莲藕有7孔和9孔之分,虽然并不是所有的莲藕都是7孔和9孔,但常吃的两种藕还真是这样。不懂做饭的朋友还真不会选,你知道吗?

图:Sharetify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不管是7孔还是9孔,营养价值基本没什麽区别。莲藕富含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7孔和9孔的区别主要还是口感的不同,所以烹饪方法也有相同。

不少朋友发现每次买的莲藕不管是清炒还是煲汤,总感觉口感不一样,其实是因为买到的莲藕不同。袁昆爱美食给大家介绍7孔和9孔莲藕的区别,你就应该清楚了。

如果想清炒,那麽适合9孔莲藕。9孔藕的颜色是银白色的,长的光滑细长,水分含量非常高,吃起来也非常的爽口。一般清炒、凉拌、醋辣等烹饪方法。

图:就吃素

如果想煲汤,那麽选择7孔莲藕,7孔莲藕淀粉含量高、水含量少。适合排骨莲藕汤、腊鸭焖藕等。

图:心食谱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清楚莲藕7孔和9孔的区别了吧?如果买到了9孔莲藕,想煲汤可以用莲藕尾部第三节或最后一节。如果买到了7孔莲藕想清炒,可以用头部第一节。

知道了莲藕的区别,那麽怎样购买莲藕呢?

买藕时要挑选藕身肥大、无伤、不变色、无鏽斑、不断节的,不要选择看上去过分嫩白的藕块。过分嫩白的可能使用漂白藕,会有化学试剂的味道,而正常的莲藕是清新气味。一般莲藕上面还有泥沙的较高,过分光滑和湿润的最好别购买。

图:好山铺特产网

学会怎样挑莲藕,选莲藕,莲藕的分别和清洗莲藕了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