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变赏樱!日本樱花『提早半年开』,日本人全吓傻!网友:明年看什么?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樱花的绽放代表春季来临,但现在才刚入秋天,日本多地竟然传出有樱花开花的异象,例如东京赏樱名胜目黑川的染井吉野樱,确认有十多朵樱花已经开花,民众担忧明年会不会无樱花可赏。

日本天气预报公司表示,樱花在秋季开花,或受今年天气异常所致。

截至月中,全日本收到354起樱花开花报告,范围遍及九州至北海道,特别是今年台风频繁经过的近畿、东海和关东南部地区,远离海洋的内陆地区也有开花报告。

原本叶子中有荷尔蒙能够防止樱花绽放,直到合适的季节才会开花。但今年九月袭击日本的“飞燕”台风是25年以来最强的一次,今年七月的降雨也是30年以来最终的一次,竟导致樱花提前近半年开花!

根据日本树木医生和田博幸说,今年台风来袭,带来强风和盐害,导致叶子大量脱落,无法合成足够的可抑制花芽生长的物质,再加上台风后出现异常温暖的天气,导致樱花提早开花。

另外,北海道周四气温急冻,有60处出现今年秋天最低温,最低温度出现零下3.9℃。气象台呼吁,高海拔的山顶及山区道路可能出现路面结冻的情况。

所有图片皆取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