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死刑?『朱玉叶奸杀案』家人面子书上痛心留言:“一句话就废除,那警察还要抓凶手吗?”


最近废除死刑消息一出,即刻引得民众纷纷在网路上发表自己的言论。当然,大部分人在反对的时候,都是因为想到被判死刑的人肯定是穷凶恶极的人,不应该有再被释放,或存活的可能。

大部分人单单靠想象犯人有可能被释放,就已经反应激烈,更何况真实牵涉其中的人… 朱玉叶的案子,可能大部分人已经忘记了,但是她的家人却绝对不可能就此忘记!不明情况的人,请看以下的新闻。

前情提要

25岁本应该是璀璨的年华,但朱玉叶,就碰上了残暴的採花贼,硬生生将她掳走、姦杀、弃尸,在短短9小时内香消玉殒!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2006年1月14日下午5时许,在双溪大年任职食品工厂市场调查执行员的朱玉叶,和24岁的妹妹朱玉春共骑摩哆到距离住家1.5公里的休闲俱乐部跑步。

朱玉叶和朱玉春姐妹俩乘着凉风习习,一前一后地慢跑,不一会儿朱玉叶就把妹妹抛在后头。

妹妹朱玉春在跑步完毕后等不到姐姐,就在俱乐部沿着跑步路线找人,直到发现姐姐的运动鞋和头髮饰物散落一地,跑道上还有血迹时,才惊觉大事不妙。

妹妹朱玉春向俱乐部保安员和巡警求助,再透过路人帮忙通知家人,全家出动寻找朱玉叶的下落多个小时后都遍寻不获。直到隔天凌晨4时许,家人才接获警方来电,要求他们前往俱乐部附近的路旁,协助辨认一具女尸。

图片来源:中国报

警方的来电犹如平地一声雷,一家人战战兢兢赶到现场,都被眼前所见的情况吓呆了:现场躺着一具下半身赤裸,上衣被掀至胸部的女尸。她的颈项遭利器割破、头部被硬物敲击、没有了气息、失去了生命迹象。

一开始,朱玉叶的母亲林金莲看见女尸身上的红色上衣,并非女儿外出跑步时穿着的黄色上衣,心裡还保有希望,殊不知,女儿黄衣原来是被血液染红了,女死者证实是朱玉叶!

更让家人难以承受的是,朱玉叶的剖验报告显示,她曾遭人强姦和肛交,私处留有2名男子的精液,真正死因则是头部和颈部的伤势失血过多所致。

警方在发现尸体隔天,陆陆续续逮捕19名男子进行调查及检测DNA,其中包括案发附近的俱乐部马房员工和多名印尼外劳,但全数都因为DNA结果与精液不符而获释,案件因此陷入胶着。

图片来源:中国报

然而,在警方努力不懈的调查之下,一名为沙里尔的巫裔拿督之子被警方锁定。就在此时,才刚出现曙光的案件,竟然发生了变数!

2009年3月1日警方逮捕他协助调查,但他4天后潜逃至澳洲。

2012年1月7日他重返大马,一下机就被机场警方逮捕。

2013年2月25日开审,“朱玉叶命案”再次受到举国关注。

图片来源:coco01

2013年6月25日,亚罗士打高庭基于“女死者私处存有第三者精液”的疑点,给予疑点利益归于被告,宣判沙里尔谋杀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图片来源:大马最Hitz新闻

这个结果让沙里尔笑着离开,却击垮了朱玉叶父亲朱亚寿多年的心墙,情绪激动的他哭着要从高庭二楼跳下,为女儿以死明志!幸好在场媒体及时阻止,才没有酿成悲剧…

图片来源:中国报

2014年10月14日,感恩上苍,上诉庭成功推翻高庭判决,传召沙里尔针对谋杀罪名作出答辩。

2015年8月9日,高庭终于改判沙里尔罪名成立,判处绞刑!

不满判决的沙里尔同样提出上诉,但上诉庭在2016年11月29日裁决,维持高庭原判,大快人心!

折腾了整整10年,一个无辜受害的女生才靠司法公正获得公道!她本来只是想让身体健康才去跑步的,本来跑完了就可以回家吃妈妈煮的饭了,本来可以过着平凡幸福的日子,所有的“本来”都被毁在人渣的手中!

图片来源:中国报

以上为中国报独家整理报导。

但是现在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政府提议废除死刑的法案引起全民关注,朱玉叶的大姐更是严厉地质疑政府的这项决定。最近她还在面子书上上载了一篇文章。

朱玉叶的父亲朱亚寿日前受询时,也指“做错事了,就要负上责任”,表明不赞成政府废除死刑的做法。

你们觉得应该废除死刑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