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提早下雪了,积雪深度厚达7cm!本来看枫叶变看雪景!去玩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哦~


东方日报报道,韩国2018年夏天受到罕见的酷暑笼罩,颱风袭击也造成惨重灾情,没想到时隔几月,东部山地的最高峰雪岳山就在今(18)日清晨降下初雪,相较2017年在11月3日降初雪,整整提早了16天。

图:全民台韓誌

江原道地方气象厅指出,18日凌晨约4时50分(大马凌晨时间3时50分),雪岳山的降雨转为降雪,至上午9时为止,积雪深度约达4公分;9时30分左右,中青峰及海拔达1708公尺的主峰大青峰积雪深度则已经达到7公分。

幸运见证初雪的登山客金水晶(音译)表示,「是为了赏枫来的,虽然因为下雪有点冷,但真的很壮观。之前已经来过雪岳山几次,但能看到初雪真的太棒了。」

图:环球时报

《韩联社》指出,目前包括江原道太白山脉东侧的岭东地区受到东风影响,天气阴且持续降雨,海拔较高的地区则有降雪;预测至今晚为止,积雪深度可能再增加1至3公分。

气象厅呼吁,降雪及降雨可能造成山路湿滑,登山客及驾驶应谨慎慢行;近期山上气温將较往年低,日夜温差也会达到10度以上,游客应注意保暖。雪岳山国家公园办公室主任崔仁基(音译)也提醒,若欲前往雪岳山,应穿著有冰爪的登山雪靴。

图:TOPick – 經濟日報

雪岳山位於太白山脉北部,紧临江原道束草市,为韩国东部山地的最高峰,因山顶一年有5至6个月被白雪覆盖而得名,也是韩国每年最早开始染红的「赏枫胜地」。

图:Travel Finde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