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炸才脆🔥!用『这一招』炸出卜卜脆の薯条!不用特地去快餐店了!


每次在家自己尝试做薯条,感觉做出来总是不够快餐店的好吃?别担心,只要加上这个「最关键的步骤」,在家也能炸出KFC的薯条!香脆的薯条,点上泰式辣椒酱或者番茄酱,一边吃一边煲最爱的韩剧,这一天就完美啦!💖

用料

1 土豆       半个到两个都可
2 盐 
3 油          适量
4 开水      能淹没土豆丝就好
5 番茄酱  Optional

做法

1 切成厚厚的土豆片,如图的厚度就差不多。然后在盐水里浸10分钟。

2 切成均匀的土豆丝,尽量让截面变成正方形。然后开大火,放水进锅里。水烧开之后,加点盐,放入土豆丝,让它在沸腾的水中煮二到三分钟就可以了。

期间要轻轻搅拌土豆丝,水沸腾后换小火就可以咯!

3 煮好后的土豆丝盛出来,用冷水过一下。沥干水分,装进Tupperware里,放冰箱冷冻3个小时以上。薯条变硬了之后再拿出来。

这个步骤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冷冻过之后,薯条炸出来才会脆!

4 放适量的油进锅里,等油热了之后放入土豆丝。先用小火炸一分钟左右,再改用较大的火,在开始变脆的时候加入大约一勺盐。

一个普通的土豆用量半勺盐,可根据土豆大小增减

5 炸到色泽金黄,搅拌起来手感很脆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6 到色泽金黄,搅拌起来手感很脆的时候就可以出锅咯!

小贴士

1. 用水煮的这一步骤尽量不要忽略,不用水煮的话炸的时候会很麻烦,土豆丝都会粘在一起。

2. 炸的时候最好先用小火再用大火,直接用大火,土豆丝外面会很快变焦,而里面却仍然很软。

3. 炸的时候因为土豆丝表面有水,所以会溅开来,记得穿围裙。

薯条搭配法

加Cheese

加椒盐

加冰激凌

加巧克力酱 (日本吃法)

加牛油和砂糖 (越南吃法)

加Curry酱(英国吃法)

加花生酱、美乃滋和洋葱(荷兰吃法)

大家在家慢慢享受吧!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