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一定要开厕所灯睡觉才安心?原来开灯睡觉是那么重要的!现在知道也不迟!


出国就是要开开心心的去放松旅行!虽然旅行是开心的事,但有些事情还是要注意的。比如说,进酒店房间前一定会敲门、会讲Execuse me、进去第一时间会冲水等!虽说不在意这些小细节,但还是回去做。小编呢就有一个习惯,晚上在酒店睡觉一定会开厕所灯,也求个安心,你也会这样吗?

图:Hotel Kapok Wuxi

一位在旅馆工作的师傅说在外出住旅馆的时候,千万要保持卫生间的灯开着呢,就算睡觉也要开着!原来开厕所灯睡觉不止为了安心而是自身的安全!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图:搜狐

一、发生意外时利于逃生

我们睡觉的时候,如果开着卧室大灯睡觉,刺眼的灯光必然会使你无法入睡,但是开卫生间灯就完全不一样了,即使是开着卫生间灯睡觉,灯光也不会刺眼,几乎不影响正常睡眠,但是万一旅馆发生意外的时候,我们起来也能藉助卫生间的灯光及时逃生,这一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悟空问答

二、上卫生间会更加方便

住旅馆时保持卫生间大灯开启,方便我们在半夜上卫生间的时候更加方便,不用摸黑找卫生间灯的开关,毕竟旅馆不是我们自己家,很多时候旅馆里的一些灯的开关按键,我们并不熟悉在哪里,尤其当你睡觉睡到迷迷糊糊的时候,寻找大灯开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图:juksy.com

三、更加有助于入睡

国外有一项调查数据表明,在住旅馆的时候,开着卫生间灯睡觉,要比没有开卫生间灯睡觉会更容易入睡一些,而且睡得也更安稳。因为旅馆房间的环境,相对来说是陌生的,如果在关灯状态下,漆黑的环境会增加我们的恐惧感,而适当开启卫生间灯,卫生间灯光透进来一点点房间里,房间有一个微弱的灯光氛围,这样能增加我们的安全感,更容易安眠入睡,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

图:archivo.elcomercio.pe

所以说,不要觉得住旅馆的时候,把卫生间灯关上,就是一种节约用电的行为,毕竟现在很多旅馆都是用LED大灯了,电量耗费也很小,但是换来更加安全舒适的睡眠环境,也是非常值得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