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她穿的是「马来袍」!单文柔大受好评的「嫁衣」大有来头❤更意想不到的是,设计师竟是大马人!


陈展鹏前几天(10月13日)迎娶单文柔,在游艇上举行注册仪式,晚上在酒店摆婚宴。只是会穿雪白色的西式婚纱就太Mainstream啦!现在很多新娘更喜欢在出嫁时穿上具有东方色彩的中式嫁衣,而陈展鹏老婆单文柔也不例外,早上接新娘的时候就以中式造型亮相!

以下照片全部取自: hk01

女方身上穿着的超贴身红色旗袍更是吸睛!裙身的两侧采用了高衩设计,把新娘子玲珑有致的好身材及长腿的优点表露无遗。旗袍上的图案以花卉为主,虽然不是传统的「龙凤」,但也能自然地增加新娘优雅的气质。

早前陈展鹏和单文柔曝光的中式结婚照,也得到大家的好评!两个人身上色彩艳丽又抢眼的礼服更是焦点所在。特别是单文柔三套款式不同的中式嫁衣,手工刺绣相当精致,单从照片已经可以看得出闪闪生辉的光芒!

单文柔在接受专访时指出: 「大家都觉得辑相好Sweet、好温馨,影出黎好开心! 」 「自己好钟意啲裙褂同埋头饰,因为我未试过拍古装,所以感觉好得意、好靓,每一样嘢都好有意思!」

单文柔在中式婚照所穿的嫁衣带有传统龙凤褂裙褂的影子,也像近来非常热门的秀禾服,但其实这是由自马来西亚传统中式礼服-「马来袍」所演变而成的时尚裙褂,其出自Danieleslie 品牌,由邓冠维(DANIEL TANG) 与李君华(LESLIE LEE)两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著名设计师所创立,大马果然是人才济济啊!

在欣赏单文柔身上美丽的新式裙褂之余,不如也来先了解「马来袍」是什么吧!

具有中西合璧灵魂的「马来袍」

「马来袍」是具有中西合璧灵魂的嫁衣,独特的地方是在于传统的中式工艺,与西式剪裁的结合。例如传统龙凤褂和秀禾服重点在于龙凤、以及带有「好意头」的图案的金银丝手工刺绣,也大多采用丝绸面料,剪裁较为宽松;而马来袍除了运用传统的刺绣工艺,也会用上了烫钻、钉珠等西式元素,亦会采用面进口面料及配合西式较为立体修身的剪裁,既保留了中式嫁衣的传统特质,也把西方元素揉合其中。

 

单文柔会选择这个品牌可能不是偶然!查回去当年记录,原来她在参加2016年港姐选美时就是穿着由Danieleslie设计的佳丽开场礼服,不知道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单文柔就爱上这个品牌的设计,才会把结婚穿的裙褂交托他们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