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夫妻好心帮忙换轮胎, Aunty却全程摆臭脸, 最后还给RM5作“答谢金”!网民: 好心没好报!


助人为快乐之本?

新山有一对夫妻看完电影遇到一个Uncle求助,要求他们帮他换轮胎。男方二话不说立刻前去帮忙,岂料坐在车内的妇女却摆臭脸,虽然事后他们以RM5答谢,但这对好心夫妻觉得被不礼貌的方式对待,深深感觉受辱。

女事主把事情的经过Post上Facebook:

图片截图自: Facebook

她和丈夫看完电影后准备到Parking场拿车,突然有一位中年男子前来要求帮忙更换轮胎,丈夫二话不说向前拿工具协助,谁知道坐在乘客座位的妇女抱起手提袋、关上车门,在一旁以不爽、不耐烦和不屑的态度看他们,之后更背对他们。

以下图片取自: Facebook

她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我们好像没有欠他什么,这样的动作好像是担心包包被抢。” 她听得出对方口操新加坡华语,车牌也是新加坡注册号码,但并无说明他们是什么国家的人。

换好轮胎后,中年男子先是说了谢谢,后来追上给了RM5。女事主觉得助人本来就不求回报,但遭妇女这样的态度对待,在收到RM5的时候更感觉被侮辱。她并不是为了钱才帮忙的,但至少对方态度良好,不要认为帮助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事。

这件事情发上Facebook后引起网民热议,对于RM5“答谢金”,网民反应两极化,有人认为RM5是羞辱,也有人认为RM5只是一种感谢的喝茶钱。

资料取自《中国报》,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