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太后宋春丽为拍戏而「人工流产」,一次手术后让她终身失去当妈の机会……


中国宫廷夯剧《延禧攻略》捧红各大主演吴谨言(魏璎珞)、许凯(富察傅恒)、秦岚(富察容音)、佘诗曼(娴妃)、聂远(乾隆皇帝)等人,就连宫女侍卫扮演者苏青(尔晴)、姜梓新(明玉)、王冠一(海兰察)、王茂蕾(袁春望)等人也跟着红的火火热热~其中饰演太后的宋春丽也是颇受好评。

宋春丽近年来多演出妈妈、奶奶的角色,但现实生活中却有一次残忍的经历……因为一次的人工流产手术,导致她再也没有机会拥有亲生子女。

▲宋春丽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太后。 (图Ettoday星光云/翻摄自宋春丽微博)

Ettoday星光云报导,67岁的宋春丽年轻时毕业自北京电影学院,从事影视表演工作多年,现在是大陆一级演员,同时身兼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电影家协会理事、电视家协会理事等。

在1978年结婚后,宋春丽某天在外景拍摄场地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她考量拍摄地环境恶劣、担心因为怀孕会影响剧组,夫妻俩商量后决定人工流产,没想到却从此失去当妈妈的机会……

喜欢孩子的她说:「一心忙事业,等年龄大了想要个孩子,身体却不允许了。」

▲宋春丽因为人工流产,错过了生孩子的机会,后来一直无法受孕,在60岁时领养了一个女孩。 (图Ettoday星光云/翻摄自宋春丽微博)

所幸之后姪子过继给宋春丽当儿子,60岁时,宋春丽又和丈夫领养了一个被弃养的女孩,夫妻俩将女孩视如己出,现在小女孩已经12岁了,会骑马还会弹琵琶,能文能武又懂事,让她备感欣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