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转向东海岸!11月初下豪雨,吉兰丹第一个中,将持续到明年3月!


随着东北季候风已经来临,并带来豪雨,预计国内多个地区将陆续面临水灾。气象局警告,我国在11月中旬至明年3月迎来东北季候风,加上过去数日不断降雨,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和柔佛西部的低洼地区,或经常发生水灾的区域,将再面临水灾。

吉兰丹会是首个迎接豪雨的州属!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东北季候风季节期间,数个州属料发生4到6段豪雨现象。大马气象局总监阿鲁威指出,该局预计东北季候风将于11月的第一个星期降临,顺序为:

1 吉兰丹& 登嘉楼(12月)

2 彭亨& 柔佛西部(12月-1月)

11月至12月期间是雨水量最多的月份,预料会有4至6期雨,此现象将持续至明年3月。但是,彭亨和柔佛西部则多数在12月及1月面对高雨量,也是水灾高发率最高的时期

今日最新Update

小编建议家里淹过水的先提前做好准备,把贵重物品用袋子封存好,以免真的淹水的话才来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驾车人士、摩托骑士或上班人士建议随身携带雨伞(或雨衣),在车上或包里放上小毛巾,以备不时之需。

所有图片皆取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