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收藏【桑寄生莲子蛋茶食谱】⚡安眠, 治经痛及补血, 男女老幼孕妇都适合!


大家有饮过桑寄生茶吗?甘甘涩涩的,如果加糖煮就变成一款糖水,有正气、滋阴、补血等益处。

桑寄生益处数之不尽,不但能祛湿、降血压、安胎、除风湿、宁神安眠,更能调理月经、治疗经痛及补血,男女老幼孕妇都适合!尤其女生最适合饮用,怀孕妈妈饮更有安胎作用。

材料 (1-2人份量):

桑寄生(叶加茎)⋯⋯30g

莲子⋯⋯15g

鸡蛋⋯⋯2隻

片糖⋯⋯1/3片(可按个人甜度喜好而加减)

水⋯⋯600ml

做法:

1. 先把鸡蛋煮熟,去壳待用。

2. 莲子芯很苦的,先用热水稍浸一会,去中间的绿色芯,待用。

3. 因为桑寄生用筲箕冲洗一转后,清水浸约20分钟,然后放入网袋,将水沥干。

4. 将清水注入煲中,水滚后加入莲子,慢火煲约30分钟。

5. 放入桑寄生和鸡蛋,滚后转慢火煲30-45分钟,加入片糖煮至全溶就可以熄火,待凉享用。

备注:

1. 如家中没有片糖,也可用冰糖代替。

2. 除了莲子,亦可加入红枣、龙眼肉、杞子等补血食材。

食谱来自 ulifestyl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