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讲金不讲心💸!律师教你『讨债18式』,让他们乖乖把钱还回来!没有借据也能告!


有人向你借了一笔钱,事后又好像忘了这一回事… 你提醒他的时候,不止嫌你小气,还要赖账?! 俗语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就算你们只有口头承诺,没有实质的借据,你一样可以采取法律行动!

最近就有一名热心的律师,在网上给大家分享了一个方法,告诉大家如何通过法律的途径,追讨回少于 RM5000 的债款。据说,如果有任何一方或公司想要追讨少于 RM5000 的债款,虽然不能使用法官服务,但大家仍然可以选择以私人的名义去提控对方!

提控步骤如下:

1.  前往任何一家邻近的推事法庭(Mahkamah Majistret)

2.  寻找法庭咨询柜台

3.  索取小额索赔诉讼(Saman Tuntutan Kecil)的申请表格

4. 领取表格之后,确保依照表格上的指示将资料填写完整

5. 呈交表格,并缴付RM30 的手续费

6. 切记把该诉讼的副本邮寄给欠钱者

7. 等待审判

8. 审判当天,如果被告没出席,请记得告诉法官,你已知会被告。(就是第6个步骤)

例子:

Dengan izin tuan, saya dah failkan saman tuntutan kecil ini pada (tarikh) dan saman tersebut telah diposkan kepada defenden pada (tarikh). Hari ini, defenden tidak hadir maka saya memohon penghakiman ke atas defenden.

9. 判决前,推事会向你索取身份证、银行汇票(Bank-in Slip)或借钱声明以作证据。

10. 判决成立。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都不要用这一招啊!这招只适用于已经翻脸的合作伙伴,或者亲朋戚友身上啦!而且,虽然说少于RM5000,但是也得要 有一定的数目才好追讨回啊!不然你连RM30手续费加车油加时间都亏了啊!

有需要的人,记得收藏好咯~不要再做善财童子啦!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