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护照超强大!180个国家完全免签,任你闯!要旅行可以说走就走啊!


拿着大马人的护照,世界任由你翱翔!没错,大马的护照可以让你免签到180个国家去旅行!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伦敦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 为各国护照免签国数进行排名,大马护照能够到180个免签国,而排名第10!意思就是大马护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请签证或无须落地签,即可入境180个国家数目!

日本护照则因为能够到190个免签国而挤下了新加坡登上冠军!

中国最近得到圣露西亚和缅甸免签,现在排名第71位,自2017年初以来已经攀升14位。

亨利及伙伴集团自2013年起每年都评比并推出全球护照指数。该指数排名的结果是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所提供的独家数据。

以下便是全球护照便利度前十名:

而且,根据诗华日报的报导,大马护照好用到每年移民局都会接获多达200多宗的护照失窃投报!据说,马来西亚护照在黑市的转售价,更达到了令人乍舌的RM25万!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