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道歉信』里语法错很多!老师看不过眼,拿来当教材,要学生挑出10多处语病!


范冰冰刚刚从官司脱身,公开道歉信就被中国的中学教师拿来当成教材“订正语法”?! 微博近日疯狂转载一篇文章,指出中国一名中学教师,特地修正范冰冰的「道歉声明」!真的好有创意啊!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老师说范冰冰的致歉信中多次出现用词不当、语序不当、缺少句子成份等语法、词汇错误?! 老师甚至还拍下声明信的照片,并标记红字部份,就是有错误语法的地方!

范冰冰写下“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痛苦、煎熬”,被这名老师改正“经历了”与“痛苦”、“煎熬”不搭配,改为:“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和煎熬”等。

图片来源:今日悉尼

图片来源:今日悉尼

图片来源:今日悉尼

图片中,学生也非常专心地在听课呢~看来这一招真的很有效啊!这么好的教学案例确实不容错过!

网友看了,纷纷留言道:“这老师与时俱进。”、“这让代写的人情何以堪?”、“范冰冰团队的语文水平不太行呀!”、

“通过社会热点来教学,学生不仅可以了解当下,也会更有兴趣学习!给这个老师点赞!”

以前就用周杰伦的《青花瓷》歌词作考题,现在就用明星道歉信来作教学示范,老师果然很跟得上潮流啊!

天哪,你是不是也长知识了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