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衣服一直晾不干?这招让你『衣服晒室内』也绝不会有霉味,让房间保持干爽芬芳!


大马的天气不是热到要死,就是下雨到淹水!最近的天气就是这样啊~雨一直下,上班族早上没时间晒衣服,傍晚回去又下雨,脏衣服一直堆积,都没时间洗,搞到房间都臭了!

所以小编特意去找了资料,终于给小编找到了几个方法哦!这位日本家事专家会教你「室内晾干衣服的5大对策」,让洗好的衣服既快干又清爽,再也没有湿湿的怪味!

第1招:选用有透气大洞的洗衣篮

每天穿脏了的衣服会发出臭味,所以最好要晾干, 让脏衣服里面的湿气发散!只要选用有透气大洞的洗衣篮, 就可以让室内不再有一股脏衣服的味道啦~

第2招:洗衣前先将衣服翻面

你以为洗衣服要翻面, 只是为了防止衣服掉色沾色?其实洗衣翻面也是防止衣服发臭, 让衣服洗好快干的小Tips!衣服内面贴近身体, 很容易吸附许多汗垢、皮脂, 除了沾到调味料、泥巴等脏污的衣服之外, 衣服都应该翻面洗才不容易发臭, 而且缝线部分在外也比较容易干哦~

第3招:衣服开始脱水前加入一条干燥的浴巾

在衣服洗好开始脱水之前, 打开洗衣机的盖子, 放入一条干燥的浴巾, 再盖上盖子, 让洗衣机继续完成脱水程序。干浴巾吸收了多余的水份,衣服就会变得更干了~ 是不是超简单呢?

第4招:衣服脱完水立即取出

你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经常忘记自己洗衣服, 过了半天才想起来呢? 洗完衣后,洗衣槽内的湿度几乎高达100%, 可说是细菌孳生的温床, 如果不尽快取出, 很容易有臭味!所以专家建议设定手机闹钟, 提醒自己记得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晒哦!

第5招:降低房内湿度晴天开窗、雨天吹电扇、晾衣处地板铺报纸

晒衣服的时候也要非常注意,下雨天要开风扇来让室内空气流通, 或者可以在晾衣处底下的地板上铺个几大张报纸。报纸的吸湿能力好,能够降低湿度!

当然,最好的晾衣地点是房间的正中间, 因为在通风不良的墙边晾衣服, 反而更容易凝结水气, 衣服非常难干哦~

有没有学到这些招数了呢?今天晚上回家洗衣服也不用怕晒不干,有霉味咯~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