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天气警报!明天大马多个州属(10/10-12/10)可能会发生闪电水灾!⚡记得随时上网查看最新消息!


最近大马下雨频密,而降雨量忽然大幅度增加的话,最担心的就是会发生闪电水灾

图片来源: Beetify

东方日报之前曾报导过,Selangor5县区的沿海一带将在10月9号至11号迎来大海潮,水位最高达5.6公尺!而国家土地测量局(JUPEM)就昨天就发出了最新预测,本月10号至12号海水涨潮达4.84公尺至4.91公尺,令大马半岛西海岸沿海地区为水灾高风险区!这三天的雨水会导致今年水位飙升至最高!

图片来源: Beetify

若大涨潮加上狂风暴雨,两者夹击,沿海一带的水灾风险就很高!因此雪州天灾管理单位发文告,呼吁沿海一带居民提高警惕。以下便是雪州很有可能受影响的地区,大家要多多注意!

图片来源: Beetify

图片来源:Beetify

根据中国报报导,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目前已指示各政府单位包括警方、消拯局、大马武装部队、海事执法机构与各州与县天灾管理委员会Standby好,应对或许即将发生的水灾、土崩与海滩侵蚀等情况。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也发文告指出,当局将通过国家天灾指挥中心监督全国天气与天灾的情况。

大家路上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沿海地带!大家保重!没事就尽量早回家。

图片来源:Google

小编温馨提醒

今天开始会制水,你家里已经蓄好水了吗?详细列表请点击链接

文章为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