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家传食谱🔥!【腊肠蛋炒饭】,不止色香味俱全,还超有饱足感,小孩大人都爱吃!👍


懒洋洋地赖在家里,突然就好想念妈妈在家煮的腊肠炒饭啊!心动不如行动,现在就去买材料吧~!腊肠炒饭的材料超简单,可是吃起来却非常香!有着蛋香的饭,加上腊肠的丝丝甜味,还有脆口的蔬菜,所有香味综合到一起,好吃得不得了啊!小编就是每次都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手呢!

材料:

隔夜米饭 1碗,鸡蛋黄5颗,葱 适量,皇上皇腊肠适量、小油菜4棵

材料准备:

1 准备食材,分离出蛋黄

2 冷藏后的隔夜米饭放进碗里,带上一次性手套,把结块的米饭弄散。

3 葱花切丁,分离出鸡蛋黄打散备用。

4 小油菜洗净切丁备用。

5 腊肠切丁备用。

煮法:

1 锅里加一些食用油,腊肠过油颗颗晶体剔透,盛到小碗中备用。

2 锅底煸腊肠的油,把葱花炒一下。

3 加入米饭,调成小火。慢慢把米饭炒匀炒软,加入鸡蛋黄液。

然后转至中火,快速把米饭和蛋液炒匀,使每一粒米饭都裹匀鸡蛋液。

4 加入腊肠,继续翻炒米饭翻,之后加适量的食盐调味。

5 最后加入青菜丁,关火后翻炒均匀,利用锅里米饭的热度把青菜烘熟,油菜丁是绿色的,脆生生。

6 香喷喷、金灿灿的腊肠黄金蛋炒饭做好了!

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呢?新手妈妈们也可以学起来哦~这道料理的颜色也很鲜艳,家里的小孩也一定喜欢吃!🤤

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下厨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