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辛苦洗饭煲了!妈妈亲自教你『这一招』,保证白饭粒粒分明,绝不粘锅!


有谁和小编一样是个饭桶?没错,小编最爱的就是白饭啦~!

可是,煲饭的时候是不是每次都遇到这样的一个窘况——饭粘锅呢?然后就得拿饭勺一直挖,可是太用力的话,又容易刮伤饭煲……那怎么办呢?小编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煲饭也是有撇步的哦~ 只要学了这一招,煲的米饭就不会一直粘锅,而且饭还特别香呢!

在这之前,小编一直都是用的冷水煲饭,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但是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热水煲米饭,这是因为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不溶于水,只要在60℃以上的水温,淀粉才会吸水变成糊状,煲出的米饭营养更多,香气浓郁,且吃起来也愈加软糯、适口。

而且,煲饭的时候加一些料会让米饭更好吃,可以按照500克米和1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醋遇热后就会蒸腾,使煲出来的米饭更加的松软,每一粒米饭都包含香味!

米饭不粘锅的秘密,在米饭煲上之前,放上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花生油,是煲出来的米香滑软糯,粒粒分明,重要的是不会出现粘锅的问题!

香喷喷的米饭就这样出锅啦!

学到了吗?赶快和独自在外活的朋友分享吧~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