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税风波最终结果出炉!需偿还40亿才能脱身!范冰冰:请求大家原谅!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中国巨星范冰冰红极一时,是中国的国宝级一姐,但因为被举报「阴阳合约」至今已经消失超过3个月,期间大陆官方并未对桉情正面回应,3日最新进度终于出炉,官媒公布「目前桉件事实已经查清」,光是由她担任法定代表的公司就逃漏税至少人民币1.34亿,林林总总加起来破1.2亿马币,若再加上罚款、滞纳金将会高达马币5.3亿元左右。

图:蘋果日報

据《新华通讯社》报导,江苏等地税务机关核实调查后,发现范冰冰在拍摄电影《大轰炸》时,实际取得人民币3000万元的片酬,其中1000万元申报纳税,其馀2000万则以拆帐方式,逃漏个人所得税618万元,以及营业税及附加税共112万,合计730万元。另外,以范冰冰为法人代表的公司则被查出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的税款为1.34亿元。

图:Ettoday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徵管法》规定,范冰冰及其担任的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将被追缴人民币2.55亿元,另需缴付滞纳金0.33亿,而她以拆帐手法隐瞒真实收入逃漏税的行为,将处4倍罚款计2.4亿元(约新台币10亿),以工作室帐户隐匿个人报酬的行为则被处3倍罚款,计2.39亿元,其企业少计收入部分则处1倍罚款,计94.6万元(约新台币400万)。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除此之外,由范冰冰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两间企业因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同时非法提供便利协助的举动,则被各处以0.5倍的罚款,也就是分别0.51亿元、0.65亿元,林林总总加起来约8.8亿(40亿台币)(约马币5.3亿)。

图:尋夢園聊天室

在9月26日江苏省税务局依法先向范冰冰下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之后30日正式下达追缴税款、滞纳金、罚款的处罚决定,并祭出缴清期限。

而大众最关心的刑罚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01条的规定,范冰冰因为是初犯,予以行政处罚,只要官方追缴的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如期缴清,就不会追究刑事责任。若逾期未支付,税务机关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范冰冰于(3日)12时06分在新浪微博发出致歉信,指「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痛苦、煎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羞愧、内疚,在这里我向大家诚恳道歉!」

图:苹果新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