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会去注意!用Debit Card付钱时商家有“这个举动”一定要立刻制止!否则你的卡就会被盗刷!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现在付款的方式越来越方便,人们因为科技带来的便利而忽略了重要的潜在危险。

平时在商场或餐馆不想用现金付钱的时候,都会直接把银行卡递给店员,然后就像大爷一样翘埋双手,什么都不理。但这样是非常Salah的!

某些意图不轨的店员会趁机做【Double Swiping】!手段之高明让人防不胜防!

何谓【Double Swiping】?

通常大家在商场使用信用卡或转账卡缴付时,商家都会要求持卡人输入密码以完成支付。如果你发现在输入完密码后,商家再把你的信用卡或转账卡在电脑前刷过一遍,那你就要特别小心了。

据Maybank发出的文告显示,所有商家不可以进行第二次的刷卡行为,因为这将可能会暴露信用卡持卡人的个人资料。若信用卡个人资料被泄露,信用卡可能会面临被盗刷的风险。

通常商家进行【Double Swiping】是为了方便他们和银行账单做比对。不过这样的举动却会造成用户的信用卡资料暴露。Maybank建议商家应该要让顾客自行把信用卡插入刷卡机内,而不是由柜台人员负责相关举动。

之前一名叫晓书的网友在面子书分享了信用卡被盗刷的经历。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让商家【Double Swiping】你的卡!

“我的一张很少拿出来用的信用卡,突然在上个月被人盗用,在外国订购酒店,幸好收到银行的简讯通知,及时打去(银行)成功阻止了。”

“我向来特别关注关于信用卡安全的新闻,在三个月前,网络上也突然间有很多大马人发现自己的 Debit Card (现金卡)被盗刷,在新加坡预订酒店。然后这么巧,Maybank2u官网上个月也放出一个重要的通告。提醒信用卡主部应该让店家或收银员做 Double Swipe,因为这会有被盗用的风险。”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晓书于星期五(16日)接受佳礼资讯网采访时表示,其实那张被盗用的卡,自己根本不常使用。

“那张卡只是偶尔拿去餐厅吃东西用而已,我们经常都是把卡交给waiter(服务生),然后让他们去刷那样,所以很大可能是那些餐厅复制了资料。”

首先,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 【Double Swiping】

“ 若你经常刷卡消费,你可能会留意到,有些时候你输入了 PIN Number 成功付款后(这个步骤的专业名词为 Authorization Obtained),收银员还会拿你的卡在 POS System 那边刷多一次(所以也被称作 Second Card Read)。这个举动是通过你信用卡后面的黑色磁片,读取你的信用卡资料,包括你的名字、信用卡号码、截止日期(Expiry Date),还有很多重要的交易资料也有可能被读取。”

▲示意图(图片来源: epochtimes)

晓书强调,这一个 “看似平常的动作” ,其实暗藏危机。

“就算你相信这些店家、员工和外劳记录了你的信用卡资料后,保证不会乱用,但 Visa 的Youtube视频却阐明,万一店家的电脑保额骇客攻击,所有资料就可能被偷走。若你觉得不放心,其实你可以尝试阻止店家这么做,而且Maybank 网站也注明了,一旦发现看商家在 Double swipe,你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热线投诉。”

其实,各大银行包括 Maybank、Citibank、Public Bank 等,都会在官网提醒信用卡持有人,如何安全使用信用卡。其中一个主意事项就是——不要让商家进行 Double Swiping,因为这将提高你的信用卡资料被盗、进而被盗刷的风险。

商家进行Double Swiping 是犯法的

根据《星报》在2015年的报道,国家银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管陈日全指出,商家进行Double Swiping 是犯法的。商家进行Double Swiping 是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系统;当商家刷了信用卡过账后,他们需要在收银系统那里再刷一次,好让该系统记录下的账目,能符合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上的账目。

其实这个Case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但大家的意识还是很薄弱,所以小编特此再次提醒大家,无论你用Debit Card还是Credit Card都要额外小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