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或周末还「霸住」红色停车位?市政局狠罚RM500,直到租用者守规矩为止!


在KL,街边红色Parking格,代表是由指定商家向吉隆坡市政局租用的。但是,並非由租用者全天候佔用!凡是过了8.30pm、星期日日或公共假期,都属於市民共用,只是很多租用者不遵守规则,在假日和夜间依然将停车位「上锁」!

一些商业区夜间时段非常繁忙,严缺停车位;若租用者在夜间依然「锁住」公共停车位,只会加剧双重停车情况,进而衍生塞车问题。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KL不少驾驶者或商家为了方便,都会申请租用停车位,而出租的停车位,都会竖起一个小柱子,並涂上红色线格。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现在要求,市政局严厉执法,一旦发现有者违例,即开出最高RM500的罚单,直至租用者愿意遵守条规为止!

图片来源:人民邮报
凡租用Parking者,都有时间上的限制,即工作时间(每星期一至六,7.30am-8.30pm)属於租用者所拥有;至於其他时间,例如在星期日、公共假期及晚上,公众都有权将车停放在红色停车位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而且根据初步条规,街边停车位主要是批准给特定群体,如洗车厂、银行及诊所申请,不知为何如今却演变成任何商家都可申请?」
租借泊车位是有一套标准的指南,包括有资格租借泊车位的商店业是有限的,如餐厅、美容院等都不符合资格。一个泊车格每月租金是RM200,商家得每3个月的更新一次,可是,有多少的商家过期了还没更新的就不知道咯~


图片来源:Beetify

但是,大家如果面对租用者不愿腾出停车位的情况,也千万不要擅自「动手」,把它交由市政局执法就可以了。如今租用停车位已由联邦直辖区基金会,外包给一家私人公司负责,之后政府也会要求审视外包公司管理租用停车位的表现。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太好了~原本小编也是一直在疑惑,如果全部都不商家租用了,那哪里还有Parking给大家Park呢?原来是晚上就不能再占用了!下次遇到一定要举报他们!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