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KN正式关闭😱!租借场地15年花费84亿马币,政府国债负担大,决定喊卡!


新政府8月13日宣布全面废除国民服务计划(PLKN),全国81个国民服务营地也已经在昨天2018年9月30日正式关闭了!至于政府有什么后续的计划,就得看青年体育部什么时候宣布取代国民服务计划的代替方案。

马来西亚从2004年开始落实国民服务计划(PLKN),当时是以抽签的方法来挑选18岁的大马国民,中选者强制性的需参加这些计划。

不过在2015年时,基于大马经济面对问题,当时的首相纳吉宣布將搁置2015年的国民服务计划,以便节省开支。在之后再度开跑时,也正式转型成为PLKN 2.0,不再强制学员参加,而是开放让青年自愿报名参加。

 

转型后的PLKN2.0 分两阶段进行,首阶段为8周营内活动。营员首阶段离营后,有机会参与次阶段非强制性的技职培训,以考取技职文凭。次阶段为期8周至2年的技职课程培训,毕业生可获颁技职证书或文凭,视课程期而定。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不过随着希盟政府上台,面对高筑的国债,希盟政府再次喊停这项计划!根据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之前的资料显示,国民服务计划从2004年开跑至今,共耗资84亿3000万令吉,其中43%开销是用于租借营地。这也是为何希盟政府要检讨国民服务计划是否有必要持续进行,因为主要开销并不是用在课程或其他事项,而是花在租借营地。

可是这个真的能够训练大马子民,希望以后还有别的替代计划吧~

所有图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