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5级强震引发海啸,死亡人数飙至1200人~30万人惨遭海啸吞噬,震央附近的渔村疑似已「灭村」……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雅加达1日讯)印尼苏拉威西岛上週五(9月28日)发生规模7.5级的强烈地震(深度僅10公里)甚至在苏拉威西首府巴路市(Palu)掀起6公尺高的海啸,死亡人数据传已达1200人,预计將继续上升。

图:Ettoday

巴路市(Palu)有35万居民,救难人员前往察看,路上不少遗体,而许多建筑物也因海啸而冲毁。除了海啸毁坏之外,内陆地区的建筑物也被强震震垮,透过其他地区民众提供的画面,海啸直接冲上帕卢海岸,到处可见建物和人行道严重破坏的画面,而民众也相当惊慌,都逃了出来。

图:Ettoday

而接近震央的渔村栋加拉镇(Donggala)至今音讯全无,当局研判,渔村遭受2轮海啸冲击,灾情相信比巴路更严重,恐怕已经被灭村。印尼副总统卡拉悲观估计,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数千人。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图:Ettoday

当局基於卫生考量,已开始预备集体墓地,以埋葬遍地的遗体。由於灾情惨重,印尼总统佐科授权政府向国际社会寻求协助。

图:seehua

《海峡时报》报导,规模7.5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在印尼夺走1200人命,但印尼官方公佈的死亡数字则仍为832人。

图:Ettoday

隨著救援行动踏入第4日,搜救队开始抵达较偏远的重灾区,包括接近震央、一度失联的帕鲁市栋加拉镇,发现被夷为平地的村落及更多遇难者。

当局基於卫生考量,已开始预备集体墓地,以埋葬遍地的遗体,避免传染病扩散。

图:Ettoday

印尼政府今日正式呼吁各界伸出援手。该国投资部门首长蓝博(Tom Lembong)表示,总统佐科已经授权该部门接受来自国际的援助,协助进行相关救灾工作。蓝博也称,目前已有数10个援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准备提供协助。

图:Ettoday

据报导,欧盟已向印尼提供150万欧元(约720万令吉)紧急人道援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