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得多也是罪!中国新令法「限薪令」曝光!不准当红明星酬劳开到天价!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继禁娘令、禁炒作明星子女、禁过分宫斗等,中国又传出新令法「限薪令」!据悉,中国政府明文规定,遏止艺人酬劳开到天价。中国业界有一个公认的标准,把综艺节目分成S、A、二线和一般等级,其中「S级节目」每集给艺人的薪资可达人民币500万元,如果以1季10到13集的标准来算,1季至少可以领到人民币5000万元。

图:热度娱乐

据陆媒报导,业界人士最近透露风声,综艺节目艺人的片酬将受到严控,每期节目艺人总薪资不能超过人民币80万元,常驻嘉宾1季不能领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而且这还只是一般的情况,如果是当红明星,或者极难得上综艺的人,酬劳还会冲得更高。有消息指出,官方文件在2个月前就下达,各製作单位应该都已经收到,目前在播的节目多半都开始受到管控。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图:中华网

以范冰冰为例,2015年录製1季《极速前进2》,报价人民币6000万元。还有些艺人会以天数或集数当作单位,例如刘烨当初带儿子诺一上《爸爸去哪儿3》,就是1天拿人民币450万元。虽然「限薪令」已经由官方下达通知,但能不能马上改变业界长久形成的市场价格,相关人士认为还有待观察。据悉,综艺圈如今也被「阴阳合约」风波烧到,接下来和戏剧圈一样会被税务部门介入,只是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图:文学城

图:新浪娱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