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kong越炒就越黑?原来先反放盐还是后放盐会有影响的!长知识啦~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生活中最爱吃的菜是哪一种?菜心?油麦?芥兰?菜旦?NoNoNo,是Kangkong!Kangkong就是翁菜(雍菜),也可以称为空心菜,在日常生活中是最常见也是最便宜的一道美味蔬菜食材。虽然便宜,但它拥有“蔬菜皇后”的美誉!

图:Global Granary

可是炒出来的Kangkong却会变黑,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呢?为什么在外面吃饭不会变黑,反而在家炒会变黑呢?原来有关系到先放盐还是后放盐的!今天就分享妙招,绝对不会炒黑而且还爽滑美味,好吃极了!现在就学一学回家炒啦~

图:high over happy

Kangkong怎么炒不会变黑?

1、把锅洗干净,不要用炒过别的菜再来炒。

2、把菜洗净,切断,或者手撕,不要太长,要不然不好炒。

图:FoodClappers

3、炒菜时用旺火,尽可能减少菜与铁锅的接触时间。或者不用铁锅,用不锈钢锅子炒。因为铁锅的铁遇到菜汁会产生氧化反应而变黑。如果有条件,尽量避免用铁锅炒青菜类的蔬菜,这样可以避免使菜发黑。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4、用油水炒法减少菜与锅接触时间,即在锅内加入两勺油水,足够量的盐、味精,一大勺色拉油,等水开时把菜倒入锅中,迅速搅拌均匀,断生后即可捞出淋油装盘,这样炒出的空心菜或生菜色泽碧绿,有光泽,不变黑。

图:hot.news.7654.com

5、准备一盆水,挤少量柠檬汁。Kangkong洗净,炒之前,先把叶子部分泡在准备好的柠檬水里。Kangkong之所以会发黑,就是因为Kangkong里含有铁质,所以容易发黑。泡过柠檬水后,柠檬的酸度会控制Kangkong里的铁质不会那么快变黑。

6、像Kangkong这样叶类蔬菜,炒的过程中可以加料酒,加入料酒能挥发Kangkong里的水汽,这样Kangkong就不会发黑了。

图:搜狐

7、可以把Kangkong用水先焯一下,大概8、9成熟。捞出后,把水空干,把菜晾干。然后,待油热温时放入葱和蒜(多点)炝锅,此时葱和蒜香味已经出来的同时油已热,立即将晾好的Kangkong倒入翻炒,这时放盐,马上出锅时放点味精,这样颜色就不会变了。因为Kangkong实际上不是油炒熟的而是水抄熟的,所以颜色不但不会变,而且还会很鲜艳。

8、热锅烧干后倒入适量油,待油九分热时,将Kangkong倒入锅中大火爆炒,加入少许小苏打或者食醋,这样能够保持Kangkong翠绿的颜色和脆嫩的口感,炒到菜叶全部收缩,醋味挥发时,放盐味精炒匀,即可收锅装盘。

图:搜狐

学会了吗?今晚就这样煮给家人吃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