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IC就罚你20,000马币!大马男子『当衰』被判坐牢3个月,以后出门记得随身携带!


你是不是觉得IC平常都不用带在身上或者放在车上就好?反正都没有用到~ 可是,习惯性没带IC在身上的你要注意了,一旦被警方逮捕并控上庭,可面临最高达RM20,000的罚款和坐牢最高达3年!

最近有一名男子——拉玛,来自马当路一带,因没携带大马卡而被控上庭,而且因为无法偿还法庭所判的罚款RM1500,被判坐牢3个月!

虽然他当天就已经认罪,还求情说他只是遗失了IC,还没来得及向国民登记局申请一张新的IC。推事庭怀疑男子非我国公民,但男子向推事展示了他的大马驾驶执照,证明他是马来西亚公民。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男子是在2018年9月16号早上6点40分左右,在马当路一带的住家被发现没携带IC。此举抵触1990年国民登记条例第25(1)(n)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高达3年或罚款高达RM20,000,或两者兼施。

前车之鉴

2017年就有一名27岁的女子没带IC,也不记得IC Number而遭承审推事赛夫宣判罚款RM4000,不过她无法缴付罚款,必须坐牢8个月!女被告沙丽娜认罪后,向法庭说她的大马卡交给母亲保管,但她的母亲因涉毒品案目前仍在诗巫监牢服刑。

因没带卡而入狱的她,料将和母亲在牢里相聚。被告被控2017年2月17日晚上10时在市区一酒店处,遭警方发现没有携带IC。  警方过后是通过国民登记局进行纹查认证,而查出被告的身份。  

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咯~不要因为怕钱包太厚,而不把IC放里面哦~

所有照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