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现在起严格对待「行李超重」!就算只是超过0.1KG都要加钱, 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哦~


以往我们搭廉航都想省得就省,行李买少少,却想偷偷放多多?这次大家想都不用想了!

根据AirAsia航空条例,每个乘客只允许携带2件手提行李上机,合计不能超过7KG▼

图片来源: AirAsia

其中包括一件小型个人包,像是Laptop Bag, 手提包或背包等(尺寸不可超过 40公分x30公分x10公分)

和一件手提行李(尺寸不可超过56公分 x 36公分 x 23公分,包括把手、轮子和侧袋在内 )

如果还想要带更多行李,就必须购买托运行李(Checked Baggage)

去年年底的时候AirAsia就开始严格对待Hand Carry超重的乘客,导致登机门“大塞车”,大排长龙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图片来源: Moretify

若是从吉隆坡起飞的航班,AirAsia 员工都会逐个逐个检查乘客的随身行李是否有超重。根据AirAsia 所规定的,随身行李不得超过7KG,不过通常若是超出个几百克,AirAsia 员工依然会稍微通融,让乘客通过~

最近有名网友在 KLIA2 报到时,发现 AirAsia 现在连「托运行李」也严格把关!最新政策完全「零容忍」!就算只是超过区区的 0.1 KG 也要加钱!

图片来源: sina

原因在于 AirAsia 目前启动了「全自助登机」(Self-Baggage Drop Machines)服务!乘客都必须使用「自助托运行李机」自行处理托运行李,因为是机器,所以更加没情讲了!

图片来源: thestar

如果你的行李重量超过了所购买的「Checked Baggage 重量」,就算只是Over 0.1KG,机器也不会进行下一步直到你缴付超重的费用!到时候你就要走到右边柜台加钱买行李重量,或者重新整理行李减重,让行李符合你所购买的重量。

▼在此附上机器使用方法

所以大家不要再抱着侥幸心态,让自己在机场狼狈不堪!最好就是预留1KG的空间,这样就保证所有程序都可以顺顺利利通过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