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赚大了!外劳人头税每年RM1万,雇主只需承担这么少?!网友:外劳付得起吗?


我国有185万4684合法外劳持有移民局发出的外劳临时僱用证在我国工作,其中以印尼籍的合法外劳最多,共有74万9266人。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财政部部长林冠英最近宣布,“年资”达10年的外劳延长工作期限3年,每年RM10,000的人头税将由雇主(20%)和外劳(80%)分担。

林冠英部长预料,「外劳人头税」重组措施预计能够帮助政府在3年内收取10亿令吉的收入,而且也能确保雇主不会随便“炒掉”资深外劳而聘用薪水更低的新外劳。这笔人头税原本税应该由雇主独立承担,但政府接到投诉后,决定做出改变,所以允许外劳和雇主各分担80%与20%。

“政府已同意为年资长达10年的外劳,延长3年的工作期限,每年需缴付的RM10,000人头税原先由雇主承担,但我们接获许多投诉,并理解这对雇主形成庞大负担,因此将人头税分为80:20。”

他补充,雇主如今每年只需额外支付RM150,因为他们在申请延长工作准证时已支付RM1850人头税;换句话说,外劳必须自行承担RM8000人头税。

“此举不仅将让雇主减少聘请非熟练外劳,无需耗时培训,也可减少商家开销;若把熟练外劳送回国也不划算。” 他说道,政府更想留住熟练的外国工人,放走熟练工人再雇用非熟练工人是不值得的做法。针对此措施何时生效的问题,他指出,有关详情将由人力资源部长公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