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食档发现恐怖「色素茶」! 茶粉还没溶, 但水已经变成茶色了! 你还敢喝吗?


你是不是时常爱到茶室点茶水呢 ?但是,你知道这些「雪茶」、「Teh Ice」、「Teh C 冰」等等,分分钟可能是一杯恐怖的「色素茶」!


图/东方日报

据《东方日报》报道,檳州卫生局执法组于日前在一场突击行动中,发现一些食档的雪茶竟是「色素茶」,促消费者当心!这些「色素茶」只需放在冷水中泡,茶粉未溶,但水已呈茶色了。

图/星洲日报

另一方面,不只是色素茶,连市场上也可能充斥着大量色素食品,可能是由「不可食用色素」制成的。据《星洲日报》报道,槟州卫生局执法组主任王勇元表示,许多民众不会分辨「食用色素」和「染料色素」,误将后者渗进糕点和料理中,将有毒色素吃进肚子,恐会伤害肾脏甚至致癌。

他说,市场上生产这2种原料的某些品牌,包装上几乎一样,「不可食用色素」和「食用色素」的标签注解字体很小,如没有仔细察看不会察觉,别说是老人家,就算是年轻人也很少人留意到这点。而大部份杂货店和商场都是将这两种原料摆放在一起,引起消费者不察或混淆,我国没有条规规定业者必须将这两种原料分开摆放,所以只能呼吁消费者在购买时谨慎一些看清标签。

▼市场上的「可食用色素」和「不可食用色素」的標签几乎一样,唯一的差別只是一个「不」字。

↓↓↓ 不可食用色素 ↓↓↓


图/星洲日报

↓↓↓ 可食用色素 ↓↓↓


图/星洲日报

OMG!赶快分享给身边的人知道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