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上的「小洞洞」超强功能大公开!不是给你转笔解闷,不是为了好看,竟然是用来……太强大了!


每一次画直线的神器——尺,你有仔细观察过为什么尺上会开一个「小洞洞」吗?它是不是有甚么实际作用呢?

小编我以前都是上课上到发闷的时候,拿来转笔,转到被老师骂或是尺不小心掉在地上才肯罢休!

许多人看到立马勾起童年回忆,笑说「很明显啊!拿铅笔在上面转、上面甩」,还有人说「画圆圆」、「挂在牆壁上」,还有人开玩笑「没这个洞老闆怎麽挂牆上卖」,也在网路上引起热烈讨论。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留言提到:「这是为了防止放在桌子拿不起来的,空气力学,防止黏在桌面。」

根据马德裡所着的《冷知识新鲜报》,三角尺要挖洞的原因并非好看,主要功能是「阻绝空气」,让尺和纸能顺利密合、减少摩擦;另外,打洞也可以避免热胀冷缩,有缓冲、调节功能。

看完后,大家有没有觉得长知识了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