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爆假酒夺命事件⚡导致51人酒精中毒入院, 19人死!(内有假酒名单)


雪隆区爆发假酒夺命事故,截至最新情况,已证实有51人因酒精中毒送院,其中已有19人丧命,多人因陷入昏迷而被送入加护病房急救。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警方透露所有死者以及留院治疗的患者相信是饮用了Mandalay威士忌、KingFisher啤酒及Grand Royal威士忌这3款酒而出事。警方尚在调查这些酒是否被掺入有毒物质。

另一方面,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雪州共有45宗酒精中毒案例,吉隆坡则有6宗,51人当中有3名大马公民,其余为缅甸、尼泊尔、孟加拉及印度公民。

他说,酒精中毒事件已导致19人死亡,14人情况危急,9人入院接受治疗及观察,另9人则在接受检查后获准回家。这些酒精中毒者是在隆灵地区的商店购买混合烈酒,有关样本已送往双溪毛糯的实验室化验。

▼怀疑是出事的假酒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总警长马兹兰周二(18日)发文告证实,雪兰莪发生多起酒精中毒夺命事故,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还在等待解剖报告以确认死者的死因。

据了解,其中一批人是在沙亚南U4地区的一家商店买酒。警方周二下午已派人到这家商店充公一批廉价酒并带返警局化验。消息指雪州警方正联络雪隆地区医院,以鉴定受害者的人数。因此死伤者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警方在取缔涉嫌售卖假酒的商店后,带走一些烈酒返回警局以便化验。


图/星洲日报

Kingfisher是印度著名啤酒

警方调查显示,死者是在饮用这三款酒后出现酒精中毒症状,其中Kingfisher啤酒是印度著名的啤酒,因此不排除是假酒集团利用这些品牌的酒瓶注入劣酒或假酒用以牟利,而引发命案。而Grand Royal威士忌则是一款在缅甸出售的烈酒,该品牌成立于1995年,并且是其中一款在缅甸最畅销的威士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