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时耳朵不舒服?「这几招」让你省却烦恼,朝气满满地和家人朋友去旅行!


到外国旅行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可是很多人都会和小编一样,对搭飞机这件事又爱又恨吧?因为我们都有飞机耳(airplane ear)!飞机耳就是在飞机起降的时候,会耳朵痛的症状。那个感觉不止很难形容,还解决不了,只能硬硬忍着等它过去。有的时候比较严重的话,牙齿也会痛呢!

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搭飞机时,耳朵痛的原因是因为内外耳压力不平衡,尤其是降落时,愈接近地面耳膜外的空气压力愈大,但耳膜内的空气压力并没有随着增加,这样的压力差会造成耳膜内凹,并引发剧痛。

旅行时原本朝气满满的,可是这些小事多少都会影响心情,让人很扫兴呢!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几个解决方法吧!

解决方法

1. 飞机起降时,嚼口香糖或用吸管喝饮料,Baby可以吸奶嘴或奶瓶喂奶。

2. 持续打哈欠。

3. 让小孩在飞机起降期间醒着,不减少口水吞嚥次数。

4. 飞行中多喝水,但不要喝含酒精或咖啡因饮料。

5. 搭机前一天,根据医生指示服用抗组织胺,以减少黏液分泌造成阻塞。

6. 练习伐式操作(Valsalva maneuver),就是持续几秒的闭气用力,常见于咳嗽、提举重物、用力排便时的闭气用力,有助耳咽管开放。

7. 使用耳塞,调整气压。

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下次旅行时有个美好的旅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