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去曼谷的人注意‼ 泰国69人死于蚊症🔥Bangkok现在已成重灾区!


近期Plan去泰国旅行的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去曼谷玩的你们!

图片来源: seehua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8日,全国已发现5万2670宗骨痛热症,其中69人死亡。曼谷疫情严重,已发现5900宗骨痛热症病例,其中5人死亡。

图片来源: zine

曼谷市长万孟周一说,泰国目前处于雨季,曼谷近日持续降雨,污水积聚,导致花斑蚊滋生,曼谷多个区暴发骨痛热症疫情。目前卫生部门正密切跟踪各区疫情,在疫区喷药灭蚊,并定期排查患者所在的办公点、学校、住宅区等地的卫生情况。

图片来源: tripsavvy

曼谷市长提醒民众,若发现有发烧3日不退的症状,须及时就医;发现骨痛热症患者须及时汇报,以防止疫情扩散。

骨痛热症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它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此症目前尚无特效的治疗药物。

大家去玩归玩,还是要注意警惕避免中蚊症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