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同于1300颗原子弹!『山竹』过后还剩下什么?这些英雄做的事你又知道吗?


“地表最强风暴”的超级台风「山竹」暴力袭击多个国家,网上疯传的影片,让网民受不了大喊:“世界末日来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这个台风的能量,有人计算过,约为每小时爆炸1300多颗广岛原子弹那么大的能量,这么多的能量释放十几个小时,确实威力无穷。星期日肆虐的「山竹」现在是离开了,但是却留下了这些…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伤亡总结 (主要地方)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损失总结(主要地方)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不幸中的大幸

港澳地区

83人驻留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桥」(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有惊无险,此桥于16级风中稳如泰山

中国

深圳工程船抛锚,一路被海水带到大亚湾核电厂附近海域,船上73人获救。

广东省14个市成功转移95.1万人。

核电基地无受损。

国际

澳洲已承诺提供价值逾57.2万美元(约236.7万令吉)的紧急物资,同时也将派遣人道专家到灾区。

 

救灾英雄

台风“山竹”吹袭时,有烈风、塌树和水浸等等;走后留下的烂摊子,也让人们日子不易过。可是又如何?香港处处是英雄,人人出点力,又啃下了一个强力风暴。

图片来源:明报

善后工作

除杏花邨外,大埔和將军澳也是重灾区。根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大埔林村河週日水位上涨,冲毁河堤,多条隧道水退后遍地垃圾。大埔有居民週一到大埔中心巴士站的专属行车通道,清走被吹跌的树枝及杂物;而在將军澳海傍位置,有石壆被海水冲毁,不少市民自发帮忙收拾已冲散的砖块,將砖头整齐叠好。

虽然「山竹」袭击后很多地方都面满目疮痍、交通大乱,但还是恭喜大家成功逃过大劫了!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