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够力!2018年地表最强台风『山竹』即将来袭,这些国家全部中.到.完!


“山竹”目前已被美国列为第4级台风,有可能会升级至第5级,并带来狂风暴雨!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从美国太空总署(NASA)拍下的卫星图片显示,“山竹”风眼清晰可见,现在已变大眼台风! 之前袭击日本的“燕子”风眼直径约40公里,但是“山竹”的风眼直径却有48公里!根据NASA拍下的示意图来看,“山竹” 风眼很清晰,而且结构完整。台湾中央气象台估计“山竹”风力会超越“燕子”,成为2018年风王。

目前“山竹”的强度仍持续增强中,预计星期五最高风速可达每小时250公里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资料推断,台风会登陆:

星期六>>台湾

星期日>>香港和广东中部沿海地区 (同时还有“百里嘉”台风,形成双台风)

受影响国家:

台湾

菲律宾

香港

澳门

风暴来袭主要原因

科学界认为受气候暖化影响,未来风暴数量减少的机会较大,但风暴成长过程的风力则愈来愈强,雨量亦会变得更多,造成的破坏将更严重。

免费改机票

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强烈建议乘客,考虑修改本月16日至18日的预订行程,并豁免乘客更改机位、航点及取消行程的手续费。

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指因应山竹对航班运作潜在影响,受临时或计划性的航班变动影响的乘客,豁免更改座位、误机、机票换开和退票费用,措施适用今月11日或之前所有获取香港航空往返航班,并於今月16日至18日期间已确认机位之航空机票。

香港快运(HK Express)在16日和17日出发的航班旅客,可选择更改出发日期,并在两星期内出发,可获免费更改和豁免机票差价。

有亲朋戚友在这些地方的话,记得让他们多注意!

所有图片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