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水果第一名是苹果!🍎只要「这样」吃就能达到长寿的效果!千万不要丢到~


正所谓: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在市场上最普遍的水果,也是所有最爱吃的水果之一。抗老专家更特别推荐吃苹果能抗老,是对付抗老的最佳水果!

图:Reader’s Digest

他表示,苹果中的苹果果胶和苹果多酚,都对抗老有很大的帮助。他解释,苹果果胶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整肠、帮助益菌增殖,还能抑制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还有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

图:Fine Cooking

苹果多酚具备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去除人体中的活性氧,防止生病、老化,还能抑制脂肪吸收、防止肥胖,也能抗癌、抑制黑色素,还能增加体内具备延缓老化功用的血清白蛋白。

图:Best Health Magazine Canada

日本营养师也指出,近年研究曾针对苹果多酚进行动物实验,结果发现苹果多酚中的原花青素,能够抑制细胞不正常增殖,防止肿瘤增大,因此可能具备抗癌效果。另外,日本教授所进行的研究也发现,苹果多酚能够增加肌力、减少内脏脂肪堆积,苹果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减少体内三酸甘油酯。

图:Wonderopolis

抗老专家提醒,苹果果胶、苹果多酚,在苹果皮的部位较多,建议连皮一起吃,才能摄取最多营养。但也要记得选择无农药的苹果,以免把农药一起吃下肚。他也推荐将苹果连皮一起打成苹果汁,不但能让不喜欢吃皮、咬不动苹果的人也能轻鬆享用,还能帮助消化吸收。

图:newscientist.co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