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9月抢劫案超多,而且全部都发生在大家经常出入的地方!网友:走路不要玩手机


最近的抢劫案一单接一单,真是让人很不安心,因为抢劫者是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地抢劫,完全不怕被人看见!小编最近就看到了3宗让人看了就心惊惊的抢劫案!

案件1 Alma住家花园

受害者当时撑着蓝色雨伞慢步,背后挂着一个红色背包,像往常一样在路边行走。这时一辆摩多迎面而来,突然在受害者后面停下!影片中看见摩多骑士跳下摩多后,便用力抢夺受害者的背包,导致她跌倒在地。受害者奋力用伞阻挡匪徒夺走背包,没想到匪徒就向她暴力挥拳,女子边抵抗边嘶叫,屋里的居民听到叫喊声,马上在篱笆内高声遏阻匪徒。

匪徒见势不对,从受害者手上随便抢走一样东西便迅速离去。受害者爬起身后,赶紧向附近的居民求助,结果狂妄的匪徒兜了一圈,突然在30秒后折返!但匪徒的摩多只是飞逝而过,没有停留。

案件2 公主城自助洗衣店

1名干案者手持巴冷刀,轻松地走进洗衣店,完全没有一丝紧张或鬼祟感。之后还出现另一名歹徒,前后夹攻受害者,逼迫她把手上穿戴的金银首饰都脱下来。

案件3 24小时便利店

歹徒手持巴冷刀冲进便利店的柜台内,让店员交出所有的现金。之后歹徒也有同党来接应,甚至把柜台的椅子、东西都翻乱。

【这3件抢劫案都是发生在公共场所,大家经常出入的地方,可见歹徒真的毫无顾忌,完全没理会大众是否会看见。】

所有大家现在不管身在何处都一定要警惕,不要只顾着玩手机而忽略了身边的情况。

但是,如果真的大吉利是,遇到抢劫的话,应该怎么办?

1 冷静下来。虽然一定会慌张,但还是要尽量冷静下来。

(有可能的话,也要尽量记得歹徒的交通工具或本人的特征,方便警方破案)

2 列出遗失物件的清单,想清楚被抢的包里有什麽,包括:

  • 身份证
  • 钱包(现金、信用卡、提款卡、驾照和钱等等)
  • 手机
  • 钥匙(车钥匙、家里钥匙等等)
  • 其他杂项

列出清单不但方便之后录口供,而且可以即时个别处理!

3 打电话取消信用卡、提款卡。当然出外靠朋友,在发生事件后,马上联络当地朋友,听听他们的意见。

4 报警 温馨提醒:记得要好好收藏报案纸,最好先拍照留下Soft Copy。

所有资讯与影片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