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Undang就忘了?!『不同颜色』的大马路牌原来代表着不同的意思,你知道多少个?


现在大多数人开车的时候都看Waze或者Google Map,很少看路牌了的~但是原来我们平时看的路牌都有很多不同的意思,你懂吗?

1. 路牌颜色=道路种类

蓝色= 没有收费站的联邦、州际或市政公路。

绿色= 有收费站的高速公路。

想要避免tol的朋友就要多注意路牌的颜色咯~

2. 路线字母和号码=道路种类

高速公路(Expressways)用E字母,例如E2。

联邦公路用号码而已,例如51。

州际公路用字母和号码,例子如N9是代表森美兰州的公路。

3. 字母颜色=路名/地区名称

黄字代表道路名称,例如 Lebuhraya Persekutuan是道路。

白字代表地区名称,例如Seremban和Cheras是地区。

Waze有的时候也会指示大家走哪条道路,看上面的黄色部分就很清楚咯~

4. 照着距离排序

排在最上面的地区代表最近,排在最下面的地区代表最远。

看这个通常就是为了知道还有多远才到目的地啦~尤其是塞车的时候

 5. 路牌颜色=地区种类

1 白字蓝底  =非收费高速大道路线

2 橙字绿底  =政府部门

3 白字褐底  = 旅游景点

4 绿字白底  = 交通中心

如果大家有时候要找旅游景点的自实拍,可以比较注意褐底路牌哦~

另外,临近AES电眼前共设有3个警示牌提醒开车人士放慢车速。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小编驾了这么多年的车,都没有仔细地注意过这些路牌颜色的差别呢~今天长知识啦!

其他所有图片与资讯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